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夏新国内生产线全面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3:14  现代快报

  3G来了*ST夏新却倒下了,公司国内生产线已全面停工,准备破产重整

  曾经创下中国电子产业辉煌战绩的*ST夏新国内生产线已全面停产,或将成为2009年首个倒掉的巨人。

  昨日,本报记者获悉,当市场风传*ST夏新债务缠身、员工集体“放假”之时,*ST夏新其实已经悄然准备启动破产重整程序,国内所有生产线已经全面停产。

  一位接近夏新电子的人士告诉记者,此前公司上万制造部员工如今只留下数百人,事业部几位高层正留守处理收尾工作,而一旦公司破产,这些员工同样会面临新的职业选择。

  “在已经资不抵债的情况下,破产重整是可以想象的比较合适的出路,清算资产后将引进新的投资方。”一位分析人士称。

  此前,有报道称,因资金紧张,*ST夏新各地经销商开始登门讨债,而位于厦门市沧海新区、占地40万平方米、曾经聚集了超过万名夏新生产和行政人员的夏新电子城已经找不到一线生产工人。

  业内人士介绍,*ST夏新最好的发展阶段是2002年至2004年,随着两款夏新手机A6、A8推向市场,*ST夏新一度创下数十亿元资产总额。但从 2004年开始,在3G技术的推动下,和很多传统手机品牌一样,*ST夏新斥巨资投入3G研发,成为公司资金链紧张的最初原因。至于*ST夏新究竟投入多少资金开发3G,业内说法由数亿元到十几亿元不等。

  此后,*ST夏新又大力发展多元化战略,在笔记本电脑、液晶电视等领域多有涉及。而随着电子产品逐步进入白热化竞争,金融危机悄然到来,*ST夏新最终走到了资金链崩溃的边缘。另有多位接近*ST夏新的人士评论,*ST夏新倒下的另一个原因是国企背景下内部管理不佳导致企业内耗。

  *ST夏新2008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去年1月至9月,该公司净亏损4.65亿元,负债总额高达27.3亿元,而公司资产总额仅为20.3亿元,已是资不抵债。去年12月8日,公司公告称,预计2008年度累计净利润仍为亏损,公司将于4月 30日年报发布日起停牌,上交所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昨日,记者联系到*ST夏新董秘吕东,他表示,此前媒体关于*ST夏新的报道未经公司核实。但吕东坦承公司目前资金确实非常紧张。“虽然国内生产线已经停产,但一些海外生产线仍在继续生产。”快报记者 于兵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