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T斯达康陆弘亮谈3G发牌:为设备商提供新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6:5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UT斯达康陆弘亮谈3G发牌:为设备商提供新机遇

陆弘亮

  新浪科技讯 1月7日下午消息,针对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放3张3G牌照的消息,UT斯达康公司执行董事长、UT斯达康中国公司董事长陆弘亮表示,3G牌照的发放为运营商、设备商和终端厂商提供了新的机遇,对中国电信行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陆弘亮表示,对中国3G牌照成功发放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UT斯达康的3G历程始于1997年,曾经涉足CDMA、WCDMA、CDMA2000和TD-SCDMA系统和终端的研发,在3G技术领域积累了经验。目前,UT斯达康专注于3G终端的研制和开发,并将CDMA重点从国际移至中国市场,同时还进行着基站控制器等网络优化的研究工作,与核心网和接入网的提供商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中国是UT斯达康的家乡市场,作为中国电信行业的重要一员,UT斯达康将紧密配合3G发展的步伐,为运营商和广大3G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陆弘亮说。

  3G发牌将优化电信竞争格局

  新浪科技:您预计3G牌照发放对于优化中国电信市场竞争格局能够起到哪些作用?

  陆弘亮:3G牌照发放是电信竞争格局优化的契机,应借此机会形成电信业有效竞争局面。在竞争中,那些重视技术与市场需求结合,重视消费体验和产品功能结合的企业,将有机会胜出,并带动产业健康发展。

  TD发展将得到推动

  新浪科技:3G牌照发放对于促进TD-SCDMA产业成熟和产业链发展有哪些意义?

  陆弘亮:2009年将是我国3G正式运营的元年,由于3G技术及网络的带动,我国整个信息产业的自主创新、结构优化、技术应用等能力都将显著提高。TD产业链经过奥运历练趋于成熟,3G牌照的发放,将进一步推动TD-SCDMA发展速度。

  UT斯达康对TD-SCDMA专注的方向一个是终端,另一方面是做测试仪表,最典型的产品是模拟机,对我们目前的手机研发和基站,包括网络优化,提高服务质量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现在非常专注这一块,希望我们的TD-SCDMA产业链里面能够有一个突破和提升。

  新浪科技:你们对于3G时代的到来有哪些产品和技术准备?下一步有哪些研发和市场重点?能够为运营商提供哪些服务?

  陆弘亮:UT斯达康始终坚持“创新通信引领未来”的发展思路,早在1997年就开始下一代移动通信核心网平台的研究,这是3G历程的起点。曾经涉足CDMA、WCDMA、CDMA2000和TD-SCDMA系统和终端的研发,在3G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UT斯达康的3G市场策略是立足于中国,充分利用根植于国内的研发基地和生产基地的优势,保证快速低成本地提供适于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对UT斯达康来说,3G牌照的发放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会。UT斯达康在TD-SCDMA介入比较早,2001年成为国家TD产品联盟成员单位和产品合作单位。UT斯达康不仅专注于3G终端的研制和开发,同时还进行着基站控制器等网络优化的研究工作,与核心网和接入网的提供商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还有模拟机,对手机研发和基站及网络优化,提高服务质量是非常重要的,有助于我们在TD-SCDMA产业链里面的突破和提升。

  UT斯达康早在2003年已进军CDMA行业,并一直致力于为北美市场提供先进的CDMA终端产品。2005年初 UT斯达康获得CDMA手机生产许可证。同时在中国市场也推出了一系列手机产品。2006-2007 年UT斯达康推出了T66、T80 CDMA/GSM双模手机,2008年7月中国电信宣布集中采购CDMA手机近500万台,UT斯达康CD500机型中标。2008年8月 UT斯达康首款为中国电信定做CDMA手机CD228问世。在电信重组这个大背景下,早有准备的UT斯达康将CDMA重点从国际移至中国市场,期待新一轮的腾飞。经过几年在设计和人才方面的储备,UT斯达康已经全面向3G手机的开发和生产演进。

  希望主管部门继续坚持市场化

  新浪科技:你们希望政府为3G产业在中国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哪些支持?

  陆弘亮:希望坚持市场化,对于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多扶持,多给予政策上的保护和优惠。

  新浪科技:在金融风暴的影响下,发放3G牌照对拉动经济增长有哪些作用?

  陆弘亮:2009年,保增长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目标。电信业的价值不仅仅是直接创造出来的经济效益,还表现在对国民经济及其它行业的推动和拉动上。3G牌照发放产生的经济价值不仅表现在运营商、设备和终端厂商,以及增值电信企业等直接参与者上,还会在个体消费者和企业、行业用户身上得到间接体现。通信业为3G时代的来临,已做了技术、人才、生产的储备,3G牌照的发放将使国家和企业的前期投入得到有效回报,同时3G肩负着扩大内需的职责,其网络的建设将直接带来数千亿元的投资,基础运营商和增值电信企业的3G应用也将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新的通信技术发展,对加快和便捷生产、生活效率也会带来积极作用。(马城)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