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新网:中国发三张3G牌照进入全面竞争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记者 刘育英) 七日十四时三十分,工业和信息化部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3张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

  中国移动获得TD-SCDMA牌照,中国电信获得CDMA2000牌照,中国联通获得WCDMA牌照。中国移动已表示将全力做好TD-SCDMA建设运营,并于七日正式推出全新3G品牌标识“G3”和3G专属的一八八号段。

  随着3G牌照的正式发放,运营商之间的3G大战也将全面爆发。在过去一个月当中,中国移动首先掀起价格战,下调了数据业务资费,其TD-SCDMA网络正在十城市测试,下一步将扩大至三十八个城市;中国电信则推出了新品牌天翼一八九品牌,并投入巨资进行市场推广互联网手机;相对低调的中国联通则拥有WCDMA这张最成熟的3G牌照,并在七个城市进行WCDMA试验,首批WCDMA试验网络也正在加紧内部测试中。(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