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三张3G牌照下午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5:38  北京晚报

  手机用户将享受全新的掌上体验

  本报讯(记者 马佳)3G牌照发放这两天成为通信界最激动人心的消息,今天中午,记者从工业与信息化部得到证实,三张3G牌照于今天下午两点半正式发放,三家运营商各得一张。受这一利好消息影响,新年股市头两天通信板块集体上涨。

  3G,即3rd Generation,中文含义就是指第三代数字通信技术。3G以手机语音功能之外的无线上网、手机电视等数据功能为特色。目前国际上获得认可的3G标准共有三个:由中国人自主研发的TD-SCDMA和CDMA2000、WCDMA。

  中国将全部支持这三种标准。三张牌照的归属已不是悬念:TD-SCDMA牌照发放给此前已经试商用多半年的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将获得WCDMA牌照;CDMA2000牌照归属中国电信。

  在2008年12月31日上午,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启动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发放工作,明确工业和信息化部按照程序做好相关工作。当天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这被认为是3G大幕已经徐徐拉开。

  按照此前的步骤,3G牌照将于今年二季度发放,但受经济形势不景气的影响,3G牌照发放提速还起到了拉动投资的作用。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曾于近期明确表示,明后两年我国预计将完成3G投资2800亿元,而明年预计投资将达到1500亿元左右。

  提前透支利好 上午3G应声回落

  本报讯(记者 邵泽慧)受到今日上午将发3张3G牌照传言的影响,昨天下午3G通信板块整体走强,个股股价飙涨。但开盘一小时后,仍然没有3G牌照正式发放的消息,因此上午3G通信板块应声回落,出现在跌幅榜前列,个股也呈普跌趋势。尽管随后证实3G牌照将于今日下午正式发放,但由于此前相关个股提前透支了利好,上午3G板块并未出现大幅反弹。

  自从国务院表示将会发放3G牌照后,中兴通讯、中国联通、ST大唐、烽火通信、东方通信等个股近日分外活跃,香港中资电信股昨日也集体出现上涨。分析师表示中国批准3G牌照发放将扭转通信设备投资下滑趋势,预计2008年至2010年通信行业的投资将会有一个较大幅度增长,因此相关个股长期看都将会受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