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移动188号段明天正式放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3: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2009年,中国将正式发放第三代移动通信牌照。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明天(1月8日)将在广州和深圳两地同时进行中国第一个3G号段188的正式放号。20年前,中国第一个移动电话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今天,中国第一个3G期待我们去体验。

  据悉,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已公布188号段办理方法,用户从2009年1月8日早上8时开始,可以通过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网站的188专区预约选择自己喜欢的靓号,在网上选号和选套餐后,再到“沟通100”服务厅办理开户和购机,即可体验3G带来的精彩。四大精彩业务引领3G时代中国移动的3G号段囊括了视频通话、无线高速上网、多媒体彩铃下载、在线互动游戏和电影视频点播等多项业务。伴随188的放号,我们似乎可以看到以前在科幻电影中出现的未来通信技术正在逐步变成现实。

  通过视频通话,使用188号码的客户可以跟远在天边的朋友进行近在眼前的对话;通过无线高速上网,客户可以使用3G手机更快速地查看电子邮件或浏览网页,可以将影音图像传给另一台终端,而所需时间可能不到一秒;通过多媒体彩铃、在线互动游戏和电影视频交流等等琳琅满目的3G业务,客户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进行视频通话,玩网络游戏、看在线电影,进入一个更加精彩的掌上世界。

  据悉,188号段作为中国移动为3G业务预留的号段,目前可以在2G网络和3G网络之间自由切换,给客户提供了更多方便,也具备了更多的市场潜力。

  188放号促进3G商用

  2008年12月31日上午,国务院已研究同意启动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发放工作,业内专家表示,在2008年最后一天启动发牌工作充分说明中国政府已经完成了先前的承诺。3G牌照对整个行业提高抗衰退能力起到很大的作用,对明年通信产业完成6%的增长也有很大推动力。而188放号,对于加快我国3G的发展,继续支持研发、产业化和应用推广,促进产业链成熟,实现大规模商用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移动通信技术正经历着日新月异的发展,也给广大消费者的生活带来了更多变化,从少数人使用的“大哥大”到现在人手一部的彩屏手机,从简单的通话业务到纷繁多样的通信和数据业务……随着188的放号,3G生活仿佛已经触手可及。 (林马)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