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3G牌照预计今日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7:1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赵谨) 昨天,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已经吸收合并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这两个集团公司的合并标志着中国电信业重组基本完成。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重组完成意味着3G牌照发放的“结构性障碍”已被扫清,而记者也从业内相关渠道获悉,国内3G牌照将在今天正式发放,其中,中国移动昨天已经获得国内第一张3G牌照,但获得牌照的消息将于今天上午正式公布;此外,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今天下午也将宣布分别获得CDMA-EVDO和WCDMA的牌照。不过截至昨日晚记者发稿为止,后两家运营商还未对此事发表回应。

  去年的最后一天,国务院讨论并批准工信部按照程序发放3G牌照,同时扶持中国自有的3G标准TD-SCDMA技术。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表示,预计在3G方面两年将投资2800亿左右,而业内更是估计牌照的发放将拉动过万亿的投资。

  重组为3G铺平道路,而作为重组完成的重要标志,“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将继承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和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的全部资产、债权债务和业务,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将依法注销。

  此前,在去年10月15日,双方已经完成了在H股的合并,成立了新的中国联通红筹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