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M宽带缩水至512K 联通解释称线路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9:48  京华时报

  联通解释称因线路老化用户指责其隐瞒实情

  本报讯(记者 张淑玲)按照1M速率的宽带缴费一年,却在近日申请续办时,才被北京网通(现已更名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告知该速率的宽带在小区内无法保障,此项业务也已停办半年。昌平区天通苑太平家园用户鲁先生感觉受到了欺骗,他怀疑自己之前所办的1M宽带包年业务早已“缩水”至 512K。

  鲁先生说,2007年底,他在网通西单营业厅办理了1M宽带包年业务,费用1380元,这比512K速率的宽带要贵出 180元。前几天,因宽带包年业务即将到期,鲁先生准备申请延长使用时间,却被一业内人员告知“太平家园小区硬件不足以支撑1M宽带,只能办理512K。 ”

  “我感觉之前自己被骗了。”鲁先生说,他随后拨打联通客服10060查询,对方称小区离网络接入点太远,信号衰减厉害,所以不能申请1M宽带业务。而对于鲁先生已经办理了一年的1M宽带业务怎样才能保证1M速率,客服人员无法解释。

  昨天上午,北京联通相关负责人唐柳明表示,北京联通于前日晚对鲁先生家的网络速率进行了实地测试,“测试数据表明,该线路符合开通1M速率条件。”他说,鲁先生当初办理此项业务时,小区确实能享受到1M宽带服务,但随着小区线路的老化,宽带速率传输衰耗增加,为保证客户宽带上网品质,2008年7月份公司将该小区列为封网地区,停止了该小区的1MADSL宽带业务申请。

  “宽带是北京联通办理的,速率也是他们自己测的,多少都是他们自己说了算。”获知测试结果后,鲁先生提出怀疑,既然能保证1M的速率,为什么还要停办业务,但他认为现在追究速率本身已经没有任何意义。“问题是公司在 2008年7月就中断了这项业务的申请,至少要给用户一个通知,让用户明白自己所使用的网速服务的实际情况。”

  唐柳明表示,网通将继续联合公司其他部门,深入调查了解此事并予以解决。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