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TD二期网络湖北武汉率先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2: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6日消息,中国移动TD-SCDMA二期网络已经开始建设,由中国普天承建的武汉第一个TD基站已在武汉移动大楼建成,为TD二期网络最早建成的TD基站,其余省市也将陆续开始建设。

  TD网络建设开始动工

  据悉,近日,湖北移动与中国普天签订了TD-SCDMA项目合作协议,并宣布明年6月前在武汉展开3G业务试商用。这是中国移动TD二期网络最早动工的地区之一。

  此前的12月22日的中国移动TD产业链大会上,中国移动与所有TD系统设备厂商签署了协议。时隔数日后,湖北移动与中国普天签订了TD-SCDWA(下称TD)项目合作协议,湖北移动3G建设拉开序幕。

  由于普天在武汉有生产基地,TD供货速度快,所以武汉实际上已经率先开始建设。按照规划,TD二期将在28个城市建设,预计明年年中陆续建成,接下来是网络优化。

  明年6月前正式开通

  湖北移动负责人介绍,TD是由我国自行提出并主导完成的3G标准,是国际三大3G标准之一,具有独特的优势,建网意义重大。本次中国移动TD二期建设项目中湖北网络规模位列全国第三,计划明年6月前正式开通。武汉市民最早将于明年3月就可以享受丰富多彩的3G生活。

  据悉,湖北TD首期武汉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已于2008年底全面展开。该项目得到湖北、武汉省市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各项筹备工作已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整个项目将在2009年6月前全面开通,将进一步满足武汉城市圈对高效通信的需求,建成后的TD网络将主要覆盖武汉市区、郊区城关、机场、高校、驻军所在地及热点地区,对提升武汉的经济实力,加快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将起到积极、巨大的促进作用。

  普天承建的第一个基站已建成

  武汉是目前三大运营商3G网络争夺激烈的地区,中国联通也选择了在武汉进行WCDMA网络试点,中国电信也对发放牌照后武汉CDMA网迅速升级到3G表示有信心。

  不过,武汉移动的TD网络还是捷足先登,目前,由中国普天承建的武汉第一个3G基站已在武汉移动大楼建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按照之前签署的协议,国产TD四强企业之一的中国普天获得四个城市TD网络的市场份额,其中在武汉占据主导地位,而武汉由于城市规模大,TD建网规模列全国第三,因此,将对中国普天的TD建网既提出挑战,同时也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悉,武汉是中国普天的“根据地”之一,普天的3G设备生产基地即在武汉的东湖开发区,目前正在大量生产TD设备。

  湖北移动负责人表示,武汉TD网络建设完成后,TD用户可以“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使用TD手机即可,在没有TD信号的区域,仍可正常使用现有网络,正常通话。武汉移动表示对TD竞争力有信心。(康钊)

 随文调查
你是否会考虑使用3G服务?
肯定会
暂时不会
没想好
你认为3G的优势是?
高速上网
资费更便宜
其他
您会选择哪家运营商的3G服务?
新移动(TD-SCDMA)
新电信(CDMA2000)
新联通(WCDMA)

    相关新闻

    武汉城区1366个基站割接完成迎接WCDMA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