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TD新标志“G3”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04:38  新京报

  水墨风格的G3侧重于感性和文化印象,不再是“硬梆梆”的专业术语。右为新标志户外广告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赵谨)昨日记者从中国移动内部获悉,中国移动营业厅已经推出TD-SCDMA(国产3G技术)的新标志“G3”,口号为“引领3G生活”。据中移动内部人士证实,TD广告等宣传资料都将逐步更换为新标志。新标志出炉后,中移动在品牌策略方面也将发生改变。今年1月1日起其广告已经开始更换,从户外广告最先开始,1月7日新版广告将在央视黄金时间播出。

  据悉,从2007年4月1日TD-SCDMA试商用以来,中移动基本是以“TD-SCDMA”这一技术名词为核心来开展宣传,而非实质性的业务品牌宣传;此次变更为“G3”标志,则在重点体现3G这一概念,淡化具体技术名词的色彩。

  目前,中移动对TD与现有2G业务采取融合策略,GSM用户都可通过“三不”政策(不换卡、不换号、不登记)直接过渡为TD用户,不过中移动目前还没有明确TD-SCDMA与全球通、神州行和动感地带这三大品牌之间将如何定位。

  目前TD-SCDMA的用户发展并不乐观。截至去年12月5日,TD用户总数达33.7万,其中社会化业务测试用户15.4万,服务奥运专用的用户10.5万,试商用用户7.8万。其中仅最后一类为自费用户,其余均属赠送。

  - 背景链接

  标志当“另起炉灶”

  从全球3G发展情况看,还没有运营商以技术名词本身作为3G宣传标志,均是换用全新的LOGO和名称。譬如日本第二大运营商KDDI,在与该国第一大运营商NTT DoCoMo的竞争中采取“au”品牌来推广3G业务,淡化其所采用的CDMA EV-DO技术,有效回避了该技术不如WCDMA成熟等缺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