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推出TD新标识:G3现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2:4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中国移动推出TD新标识:G3现身(组图)

TD新形象:“G3”图案中,“G”为水墨丹青笔触,“3”则颇像一轮东升红日(立雄 摄)

科技时代_中国移动推出TD新标识:G3现身(组图)

中国移动营业厅内的“G3”易拉宝广告(立雄 摄)

中国移动推出TD新标识:G3现身(组图) 
中国移动TD网站展示的老标识,口号为“TD发展 有我支持”,目前尚未更换“G3”标识

  新浪科技讯 1月4日消息,中国移动营业厅已经推出“G3”标识,口号为“引领3G新生活”。营业厅工作人员证实,TD-SCDMA广告等宣传资料都将逐步更换为新标识。

  中移动此前以“TD”为宣传核心

  从2007年4月1日TD-SCDMA试商用以来,中国移动基本是以“TD-SCDMA”这一技术名词为核心来开展宣传,而非实质性的业务品牌宣传;此次变更为“G3”标识,则在宣传3G这一个概念,淡化具体技术制式TD-SCDMA的色彩。

  新浪科技在营业厅看到的“G3”图案中,“G”为水墨丹青笔触,“3”则颇像一轮东升红日,既有3G技术色彩,又不失传统民族文化底蕴;但具体释义尚未得到中国移动官方证实。

  目前,中国移动对TD-SCDMA与现有2G业务采取融合策略,GSM用户都可通过“三不”政策(不换卡、不换号、不登记)直接过渡为TD用户;但未来TD-SCDMA与全球通、神州行和动感地带三大品牌如何定位,仍然有待揭晓。

  海外运营商样本:淡化技术本身

  这一宣传策略在国外已有成功先例,日本第二大运营商KDDI,使用CDMA EV-DO技术提供3G服务,从规模效应和技术成熟度上都不如该国第一大运营商NTT DoCoMo的WCDMA/HSPA。但KDDI在推广中使用了“au”品牌来推广3G业务,用户在选择KDDI的3G服务时,并没有意识到是在使用CDMA技术,KDDI一系列成功的市场策略,频频向NTT DoCoMo发动凌厉攻势,并取得了市场份额的回报。

  而全球3G运营先锋,李嘉诚旗下的和记电讯以“3”为品牌,甚至成立单独的3G运营公司和黄3,于2004年1月在香港推出3G服务,目前已经在意大利、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瑞典、丹麦、奥地利、香港、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提供3G业务。

  目前,TD-SCDMA用户发展并不乐观。截至去年12月5日,TD用户总数达33.7万,其中社会化业务测试用户(赠送)15.4万,服务奥运专用的用户(赠送)10.5万,试商用用户(自费)7.8万。中国移动悄然更换TD标识,也为即将到来的3G大战在调整宣传策略。(长乐)

 随文调查
您是否喜爱中国移动TD新标识“G3”
喜欢
不喜欢
不好说

看到“G3”后,您是否会联想起TD-SCDMA具体技术
会,我知道中国移动采用TD-SCDMA
不会,我认为“G3”就代表3G
不好说

    博客评论

    赵文元:中国移动等的LOGO都爱上了“逗号”(图)

    刘启诚:从TD改标看三大运营商3G品牌竞争

    IT爆料馆:中国移动3G新标识的6种寓意

    王涛:中国移动应该改变目前的TD宣传策略

    相关新闻

    中国移动TD终端产品积压1/5集采暂缓

    TD上网卡是手机销量5倍 中移动痛改TD业务重点

    TD终端需走平台开放之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