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银万国方璐:3G将带动电信设备股业绩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8: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31日晚间消息,针对国务院通过3G牌照发放方案的消息,投行申银万国专门从事通信企业证券分析的分析师方璐对新浪科技表示,3G牌照发放后,将拉升电信设备商的业绩基本面,09年电信设备商业绩将增强。

  方璐预计,对于发放3G牌照后的各运营商动作,08、09年国内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分别达到2619亿元、310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6%、24%。随着3G建网的展开,国产设备商份额的持续提升将是最大看点。

  方璐表示,关于设备商的业绩,他认为近期催化剂来自3G牌照的发放,中期催化剂来自优势设备商08年年报以及09年1季报的公布。而09年运营商各项招标的陆续启动则是更为长期的催化剂。

  方璐认为,关于电信设备股的预测,09年设备行业景气上行,业绩增速明显超越大盘,目前行业09年相对PE 1.4倍,仍处于历史低位,相对估值倍数亦有提升空间,建议超配优势设备商,“买入”中天科技,“增持”中兴通讯、三维通信、武汉凡谷。由于牌照发放及非对称管制政策落实仍将成为中国联通股价催化剂,维持中国联通“增持”评级。

  方璐表示,关于09年通信股风险提示,08年以来部分新兴运营商净利润增长放缓,考虑到电信业相对宏观经济波动的滞后性,我们认为,09年部分新兴市场运营商的资本开支可能也会受到负面影响,如延缓原本的资本开支计划,项目执行期拉长等,这些都将导致设备商海外业绩增速低于预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