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静:发放3G牌照对TD而言既喜又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7: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31日消息,针对国务院常务会议同意启动牌照发放工作一事,TD-SCDMA论坛秘书长王静认为,对于TD而言,这是既喜又忧的事情。

  他说,喜是因为期盼已久的TD牌照最终落定,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时候,3G牌照发放对于拉动内需具有显著作用,同时,奋斗10年的TD终于可以商用。

  忧的原因是,在新的竞争割据中,3G技术一起上,迎接这个新的格局是个问题,包括市场监管、运营、技术等各方面都需要配套政策对应,以便扶持TD这个国产知识产权标准。

  目前,TD产业链没有其它两个3G标准成熟,政府需要强力支持TD,但如何迅速弥补TD与其它标准的差距,都需要各方思考。预计中国3G市场需求两年内形成规模。(康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