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装卫星电视诈骗陷阱:频道减少效果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9: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文远竹) “免年费、终身使用、可收国外电视、一百多个台!”两个月前刘小姐被这条手机短信广告吸引,花费2000多元购买安装了这套所谓的“卫星电视”,无奈电视频道逐月减少,现在只能收到七八个模糊不清的频道,再打电话过去已没人搭理,刘小姐才大呼上当。据了解,未经广电部门批准私自安装卫星电视接收装备,对单位可处以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可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

  “那些安装人员没有正式的公司,也不能提供正式的收据。卫星接收灶的费用是300元,其他安装费用共需1600元。安装卫星电视设备后,刚开始可以收到100多个台。”刘小姐告诉记者说,但过了几天后,国外的台就不见了。打电话去问,刘小姐又被告知:“要想看国外的台,还得再交纳800元升级改造,进行网络共享。”刘小姐一想,大头都交了,就一咬牙又多交了800元。升级改造后,刘小姐对电视接收效果还挺满意。

  但没过多久,刘小姐便发现,家里电视的100多个台正在逐渐减少,最后只能收到七八个台了,电视节目效果还很不清晰。刘小姐以为是线路出了故障,给安装人员打电话去报修。电话那头的人很不耐烦,说:“原来安装卫星电视的人走了,这事没人管!”刘小姐换了个电话再打过去,冒充是刚刚收到广告信息,咨询有关安装事宜。电话那头的人马上变得十分热情,详细地推销他们卫星电视的种种好处。刘小姐这才省悟:“上当了!”

  据刘小姐介绍,在龙洞、元岗一带,像她这样安装了所谓“卫星电视”的住户还不在少数。

  相关报道:

  外资企业擅接卫星电视被查处

  免费卫星电视与城市无缘?

  非法安装“卫星电视”不少市民受骗报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