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两款CMMB制式TD手机入网证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5: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6日,工信部相关部门开始发放首批CMMB制式TD手机入网证,海信、宇龙酷派等两家手机企业的手机率先获得CMMB制式TD手机牌照。

    CMMB手机获准生

  此前的12月24日,泰尔实验室为海信TM86出具了中国第一张支持CMMB功能的TD-SCDMA手机的测试合格报告。当时,另一家获得检测合格报告证书的为宇龙酷派,这意味着CMMB+TD手机终端距离拿到工信部的入网许可迈进了一大步。

  而12月26日,泰尔实验室为海信TM86和酷派6168V同时颁发了业内首批CMMB制式TD手机入网证。

    显然,这意味着工信部开始为CMMB制式的TD手机开绿灯。

    TD-CMMB手机开始正规化

    业内人士指出,因前期CMMB手机不得进行工信部入网测试,充斥市场的均为山寨机产品,因产品质量、技术指标不合格,产品性能不稳定等诸多缺陷而面临被市场边缘化的风险。

    随着酷派和海信等拿到TD+CMMB入网证的终端厂商相关产品大批量投放市场,消费者将在正规渠道拥有丰富的选择,市场将在短期内走向规范。据悉,酷派6168V和海信TM86作为首批通过测试并获得首张CMMB入网证的手机终端产品,具有标志性的产业意义,该产品将同期面向开放社会渠道上市销售。成为首批面向开放终端市场销售的数字电视手机。

    海信通信则表示,海信一直对CMMB电视手机功能非常看好,在TD手机中的CMMB功能也研发起步非常早,TM86针对的是年轻时尚一族。它是以电视和随身互联网功能为主要的功能诉求的时尚TD手机;有CMMB电视热键,画面清晰流畅,支持丰富的3G特色业务。

    扭转山寨机充斥市场局面  

    据了解,随着CMMB手机入网证的解禁,正规品牌厂商的TD+CMMB终端将会大规模投放市场,推动CMMB手机产业快速走向规范化,扭转山寨机充斥市场的局面。

    据了解,早在今年7月,酷派CMMB数字电视手机就已提前亮相奥运会,中国移动公司向宇龙酷派集采5000部TD+CMMB数字电视手机赠送用户,用户在奥运会期间就可通过手机时时收看奥运赛事,成为奥运一大亮点。

  不久前,在产品策略上,海信通信刚做了调整,将实施高端精品、中低端差异化和行业应用三大策略。

  其中,海信将针对商务人士、时尚人士大量推出带有手机电视、GPS、基于智能操作系统的多媒体手机。例如海信CDMA手机D95和海信TD手机TM86,均能轻松实现收看CMMB电视功能,适合时尚人群。(康钊)

  相关报道:

    工信部单独为TD制式CMMB手机解禁

    首款CMMB制式TD手机通过测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