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市民明年可享3G服务

  成都移动计划投资12亿元,在成都市范围内建设1030个TD基站

  3G服务:明年3月前完成1030个基站网络建设;明年开通后,手机无线下载速率将达2.8Mbps

  无线城市: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2010年正式商用,无线下行速率达100Mbps、上行速率达50Mbps

  “成都地区的TD-SCDMA网络建设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明年成都市民就能享受到3G移动通信服务的便捷以及丰富的信息化应用!”记者昨日从成都移动公司获悉,成都已经入围中国移动TD-SCDMA(以下简称TD)二期工程建设城市,成都移动将投资12亿元建设TD网络,实现3G移动网络的整体覆盖;同时,中国移动方面还将协助我市实施“无线城市”工程,在高新区试点建设“无线城市”,帮助成都的移动信息化水平迈入世界先进城市的行列。

  3G网络加速建设

  “从下个月开始,成都地区的TD网络建设就将进入高峰期!”成都移动网络部总经理何轶涛告诉记者,目前成都市区范围内已有数百个TD基站正在进行建设前的准备,进入2009年1月份后将同时大规模地安装,“我们的计划是在明年3月份之前完成基站和网络的建设,为在成都地区开通3G服务做好准备!”

  据记者从成都移动方面了解,按照此前国内电信重组的总体部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TD-SCDMA交给中国移动承建和运营,成都作为中国移动TD-SCDMA二期工程入选城市,成都移动将按照“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全力以赴,千方百计”的原则,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建设质量。

  何轶涛透露,目前成都移动已计划投资12亿元,在成都市范围内建设1030个TD基站,覆盖三环内区域和周边高校,整个网络将在明年3月前建成,在明年 6月前进行网络优化,从而保障在明年真正开通3G的移动通信服务。何表示,真正实现3G服务之后,手机上的无线下载速率将达到2.8Mbps,是目前的 14倍,“届时视频点播、可视电话和高速下载等丰富的移动宽带信息化应用都可以在本地用户的手机上实现。”

  试点建设无线城市

  “3G网络的覆盖为未来无线城市的打造创造了条件,我们已经开始了这方面的尝试!”据成都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指挥下,先期投资 3000万元,在高新区试点建设无线城市。项目建成后,南部新区将被打造成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理想城市”,实现随时、随地、高速访问互联网,特别是可以为世界500强等入驻高新区的一流企业提供无线办公服务,将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全面提升南部新城的形象和实力。据记者了解,成都市信息办等部门已初步完成了成都打造“无线城市”的相关项目规划,成都移动在高新区进行的试点将是这一规划的“先行者”,“无线城市”将全面提升全社会的运行效率,实现无线政务、无线商务、无线社区等城市信息化应用,从而帮助成都的移动信息化水平迈入世界先进城市的行列。另据成都移动方面透露,中国移动正在密切跟踪、积极部署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TD-LTE,预计2010年正式商用,届时无线下行速率将达到100Mbps、上行速率将达到50Mbps。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移动10年来在成都地区不断大规模投资建设、累计投资近200亿元,建成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网络管理中心和高密度的网络覆盖,目前在成都地区网络覆盖率达到了99%以上,在网络规模、网络容量和业务提供能力等各方面都位于中西部运营商中第一,为成都的通信枢纽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报记者 孟飞鸿 摄影 谢明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