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讯锐合发布TD/GSM固话模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0: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3日消息,展讯通信(Nasdaq: SPRD)与上海锐合通信今日联合宣布成功开发出世界首款具有可视电话功能的TD-SCDMA/GSM双模无线通讯模块。这标志着基于展讯TD-SCDMA/GSM双模芯片解决方案的无线可视固话产品将快速进入家庭和企业用户市场。

  锐合通信表示,其与展讯开发的具有可视电话功能的TD-SCDMA/GSM无线通讯模块TM610,有望于2008年年底之前上市。

  TD-SCDMA/GSM双模无线可视固话

  TD-SCDMA/GSM双模无线通讯模块TM610

  此次展讯联合锐合通信推出的TD-SCDMA/GSM双模无线通讯模块TM610,是专为无线可视固话设计的,该模块支持TD-SCDMA/GSM双模,可以实现GSM网络和TD-SCDMA网络间的无缝自动切换,支持大屏幕彩屏,支持天气预报、手机报、快讯、MP3背景音乐等多种应用功能,支持可视电话、大容量数据高速下载等3G的特色功能,具有开发简易,性能稳定,结构紧凑的特点,为开发功能丰富的无线可视固话产品奠定了基础。

  目前处于TD-SCDMA网络建网初期,TD-SCDMA的网络覆盖仍需要进一步的优化,但无线可视固话可固定放在家中或公司办公桌上,运营商只要对某一块区域的网络进行重点规划和优化,确保网络覆盖和网络质量,并有针对性地推出相关的无线可视固话业务和配套资费政策,将极大改善TD-SCDMA用户体验。因此该产品的推出,将为推动TD-SCDMA产品进入亿万中国普通消费者家庭和企业的进程以及TD-SCDMA技术的产业化开辟新的思路。

  该款TD-SCDMA/GSM双模无线通讯模块TM610使用的是展讯SC8800系列TD-SCDMA/GSM双模基带芯片,它秉承了展讯产品高集成度等优点,除满足基本通话、短信、彩信等功能外,具有高传输速率的特点,支持可视电话、数据应用等3G特色功能。

  “我们相信锐合通信基于展讯SC8800系列芯片开发的TD-SCDMA/GSM双模无线通讯模块将为TD-SCDMA技术的市场化、产业化发掘新的产品模式,将快速推动TD-SCDMA产品的普及”,上海锐合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张策表示:“锐合通信希望继续保持与展讯在TD-SCDMA技术上的深入的长期的合作,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缩短产品开发的周期,减少开发投入,加快TD-SCDMA产品的上市速度。”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武平博士表示:“展讯作为中国领先的无线基带芯片供应商之一,一直致力于无线通信与多媒体终端技术。展讯产品涵盖 2G/2.5G/3G/3.5G 手机核心芯片、射频芯片、专用软件、手机开发平台、手机电视和AVS音视频解码芯片等多个系列。今天,基于展讯SC8800系列芯片解决方案的业界首款具有可视电话功能的TD-SCDMA/GSM双模无线通讯模块的推出,再次证明了展讯对加速开发TD-SCDMA技术,支持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3G网络业务所做出的努力。随着TD-SCDMA的商用化发展,在继续满足手机终端对语音通信功能的基本需求之外,展讯也将目标瞄准更宽广的家庭和企业客户市场。我们相信这次合作不仅将为广大的家庭用户、企业用户推出应用更加丰富的无线可视固定电话产品,还将开辟新的合作模式,为TD-SCDMA业务的发展起到进一步推动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