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信手机重组三大事业部:189放号前全线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 00:45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郭冬颖 北京报道

  赶在中国电信CDMA即将放号189号段前夕,海信通信历时一段时间整合后终于宣布了其整合结果:重新组建CDMA、GSM、TD-SCDMA三大事业部,在全国组建19个办事机构,同时宣布30多款新品全线出击。

  这家老牌CDMA手机厂商的大动手术之举,实际上是在中国运营商格局重组确定后,尤其是中国电信重新打造C网后手机厂商应对措施的一种缩影。

  C网天翼手机开闸狂奔

  12月16日上午,海信通信召集百余家经销商在青岛海信大厦举办了盛大的新产品推介会,向渠道推出30余款新产品。在中国电信189放号前夕推出数量如此庞大的新品,显示海信意图以机型数量制造气势,并且在市场上先发制人。

  海信的攻势实际上由中国电信即将实施189号段放号而引发。

  近来,影视明星邓超拿着CDMA手机边走边笑的广告铺天盖地,作为耗资上亿重新打造C网的重要品牌推广手段,189号段吊足了业内外的胃口,中国电信CDMA的新攻势也渐入高潮。

  同时,CDMA手机厂商也如得号令,开始全新出击。业内预计,有数十款CDMA手机在放号后将如潮水般全线涌入市场。海信正是此番品牌为“天翼手机”的全新CDMA手机中的一股迅猛势力。

  CDMA手机盛宴

  对于中国电信接收C网,手机厂商似乎都认为将是市场规模更大的盛宴。业内传来的消息是,在今年11月,整个CDMA手机出货量达到8年来历史最高,一些厂商甚至表示目前产能有限,供货不足。海信通信董事长汤业国也表示,仅今年11月,海信手机占700元以上CDMA手机市场份额的19.5%,订单可能突破10万台。

  在即将到来的CDMA手机巨大商机面前,整合是前一段时间CDMA手机厂商们的主调。今年以来,由于运营商重组,以运营商定制为主业的手机厂商们面临着太多的变化,调整成必然。

  此前,另一家CDMA老牌手机厂商宇龙酷派也将GSM和CDMA两套市场销售体系完全合并,以便用情况较好的CDMA销售体系带动较弱的GSM手机体系。不过海信通信似乎采取相反的策略。

  海信手机的最强项无疑是CDMA手机,其次是TD-SCDMA。在今年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分别进行的CDMA和TD手机招标中,海信通信均进入前5名。

  赛诺市场研究公司副总经理孙琦分析了海信手机的一些情况:今年海信在CDMA手机的市场份额从6.7%增至8.1%;在低端手机中,C177销量列整个中国CDMA手机2008年前三位;海信D907则连续3年列CDMA手机中GPS手机的前几名;海信手机新秀C558则在最近700-1000元CDMA手机中涨幅最快。

  海信两款TD手机T66和T68显然也是TD手机中的“大户”,不过,海信通信总经理助理殷述军对海信TD上网卡和带有CMMB功能的海信TD手机显得更有信心,他认为,假如几家主流的TD上网卡做横向测评比较,他有信心海信TD上网卡指标领先。

  不过,海信显然并不满足于此。海信通信副总经理倪国涛透露,海信手机构建“运营商定制、渠道分销、政企销售”三大战线,在总部组建CDMA、TD、GSM三大事业部和行业应用支持部,驻外按属地原则组建19个办事机构,全面与运营商和渠道商对接,确保每一项市场需求都有一个完整的业务单元给予响应。这一策略显示,海信将由原来专注CDMA、TD-SCDMA手机转为覆盖CDMA、TD-SCDMA、GSM全系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