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激辩广电是否应出让700MHz频段给LT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1: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9日消息,在第二届CNGI工程技术论坛暨移动互联网国际峰会上,一位业内著名专家表示,广电网络的700MHz频段更加适合LTE的发展,因此,广电700MHz频段应让出位于LTE。不过,有广电人士表示,完成模拟电视转数字电视之后,确实会将部分700MHz模拟电视频段让给LTE发展无线宽带使用,不过时间在2015年之后。

  国际LTE通用700MHz的频率

  会上,上述业内著名专家表示,美国LTE标准制定和研发是世界上进展最快的,美国LTE标准将采用700MHz的频率,但在我国的情况是,700MHz频率被广播电视网络占据,

  他表示,广电网络的700MHz更加适合LTE的发展,广电网络的700MHz更加适合LTE的发展,这一频段具备辐射范围广等特点,目前欧美等一些国家已经为LTE发展腾空了700MHz频段。据了解,AT&T、沃达丰等运营商已经开始使用700MHz频段进行LTE的测试工作,并获得了700MHz的使用权。

  据悉,这主要是因为按照通信技术原理,在越高的载波上,信号的传输距离越短,基站的覆盖面积也就越小。因此,LTE利用700MHz频率将远比规划中的2500MHz-2690MHz的频段效率高。

  广电2015年后将部分出让700MHz频率

  针对此事,一位广电专家回应称,广电曾经与工信部就此事探讨过,现有广电使用700MHz是历史形成的,主要用于模拟电视。

  并且,广电已经计划在2015年完成模拟电视转数字电视之后,将部分700MHz模拟电视频段让给无线宽带使用,从而支持我国LTE发展。

  由于目前离2015年时间还较远,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也曾透露,在2015年之前,我国还不会在698MHz-790MHz频段上部署移动通信网络。实际上,这也是为LTE未来使用790MHz频段留下空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中移动逼宫小灵通退出频段让位发展TD

  Verizon将开始部署LTE移动宽带

  中移动称3G周期不长 积极推进TD向LTE演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