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提醒:当心刷卡类短信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5:4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工信部昨天提醒用户,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最近集中收到用户举报,不法分子岁末假借银行名义向用户群发“消费短信”。如发现类似欺诈短信或其他各种不良信息可向12321举报受理中心举报,或向公安机关举报。

  工信部列举了用户收到的部分信息:“银联通知:您在×××购物广场刷卡消费9126元已确认成功。此笔金额将从您的银联账上计费,如有疑问请咨询:82147005”。

  对此,工信部提醒市民,在接到以上信息的手机用户不要相信这些非法短信,更不能拨打犯罪分子预留的电话泄露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码和密码,以免上当。

  用户可通过六种方式举报,除了可拨打电话,您还可以通过www.12321.cn网站举报;邮件举报abuse@12321.cn;也可在您要举报的短信内容前输入被举报号码,再加“*”号以隔开后面的短信内容,然后发送到“12321”;还可通过WAP网站:wap.12321.cn;以及到wap.12321.cn免费下载安装Am321软件后,利用软件举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