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联手上海贝尔宣布中标TD二期建网详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2: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7日消息,在与中国移动近日签署合同后,大唐移动与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于12月16日晚间联合宣布了中标TD二期建网的详细情况,双方透露,此次共中标11个城市,预计在2009年6月底之前完成建设。

  将在11个城市建网

  此次,与TD一期建网一样,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是与大唐移动组成联合竞标体参与竞标,双方是2004年签约结盟的。

  双方共同宣布,根据合同规定,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和大唐移动的中标城市为南京、杭州、宁波、长春、合肥、贵阳、昆明、西安、兰州、银川和乌鲁木齐11个城市,并且是中国移动此次项目最大的供应商之一。

  二期招标金额比预期减少一半

  双方预计TD二期建网在2009年6月底之前完成。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总裁邱戎红表示:“将确保用户能够享受到最先进的移动业务“。

  该合同在12月12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不过,事实上之前已经进行真正的签约。

  其余厂商中,中兴通讯参与的城市数量也达11个。这其中,长沙、西宁、拉萨单独由中兴通讯建网。在大连(70%)、济南(65%)、哈尔滨(60%)、石家庄(80%)等较大城市,中兴通讯均获得60%以上的建网份额。中兴通讯还参与太原(70%)、武汉(40%)、乌鲁木齐(90%)、福州(35%)等城市TD建网。

  华为获得成都100%份额,华为还参与杭州、南京、郑州、重庆、合肥、南宁、南昌等城市的建网。

  “TD国产四强”中的中国普天主要分得四个城市的份额,包括武汉、石家庄、昆明、银川。其中,武汉为较大规模城市,普天分得60%的份额;在银川,普天则分得45%。

  诺西则获得参与福州、郑州、海口、南昌四个城市TD建网的机会。爱立信获得参与大连、济南、重庆、兰州四个城市的TD建网份额。

  此前,在12月12日举行的中国移动TD-SCDMA产业链大会上,中国移动召集8家TD厂商举行TD试商用网二期项目合作签字仪式,此次签约为TD二期建网主设备项目,金额达53.8亿人民币。不过,这一金额比事先预计的120亿元低了将近一半。(康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