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联发科股权结构非常适合二级市场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4: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6日下午消息,针对“中国电信寻求收购联发科”消息,香港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电信分析师对新浪科技表示,联发科的股权结构非常适合二级市场购买。

  以下为其观点摘要:

  1. 中国电信上市公司收购有资金问题,如果是母公司收购,完全有可能。

  2. 如果是国有电信公司收购,中移动最有动机,其次为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最后。

  3. 即使这则案子最终达成,资本市场也不看好这桩交易。

  4. 大陆公司收购台湾公司目前还没有先例,但是经济事件上升到政治层面的事不好说,也是可行的。不可能的事太多了,很多都发生了。

  5. 今天MTK的股价没有上涨。

  6. 中国电信投资部门已经向分析师否认了。但这个否认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如果他通过关联公司在二级市场上买,再否认也是没有问题的。

  7,MTK的股权结构非常适合二级市场购买。第一大股东为#1 Ming-Chieh Tsai(蔡明介) 3.8%。(立雄)

 随文调查
您认为这桩收购是否能成功?

不能
不好说

您认为中国电信C网格局是否能因此获得较大改观?

不能
不好说

    相关新闻

    独家:中国电信寻求收购山寨机之父联发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