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为万人辞职事件成湖北招录基层警察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 16:02  长江商报

  我省招录437名基层警察,2000多人赴考

  本报讯 (记者 王荣海) 怎么看待华为员工被要求重签劳动合同,工龄从零开始计算 ,企业规避劳动合同法有什么应对措施?这是昨日我省招录基层警察的笔试考题。众多考生反映考题出乎意料。

  此次我省面向社会招考录警察437名。通过报名的有2596名考生,除了部分考生缺考外,参加考试有2000多人。这次新招录的警察将分配到各市州基层公安机关。

  虽然是招考警察,但是考生反映,除了公安基础知识考试外,其他考试与警察联系并不多。最为灵活的《申论》,考的却是劳动合同法实施前后的一些问题。

  考题中列举了与劳动合同法有关的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媒体上热炒“华为万人辞职事件”——大批华为员工被要求重签劳动合同,工龄从零开始计算。考题要求考生提出对企业规避劳动合同法的应对措施,以及怎么看待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据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介绍,本月20日以后,考生可登陆查询到笔试考试的成绩。下个月将举行面试。

  相关报道:

  律师称华为万人辞职无效说不成立

  广东省劳动部门认定华为万人辞职无效

  IT经理世界:华为万人辞职外热内冷

  评论:华为万人辞职是企业的无奈应对

  相关专题:

  华为鼓励7000员工辞职事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