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毅中:3G牌照今年底或明年初发放

  □本报记者 吴婷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本周五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将于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发放第三代移动通信即3G牌照。他同时表示,我国钢铁、有色、石化行业出现了全面亏损,而11月工业增加值增速会进一步下滑。

  中移动将获TD-SCDMA照

  李毅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第三代移动通信即3G牌照将于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发放。其中,对中国移动发放TD-SCDMA这个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标准的牌照。

  他同时提到,对新组建的中国联通发放WCDMA牌照,对中国电信发放CDMA2000牌照。这两种技术分别为“欧洲标准”和“美国标准”。

  据介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已经为扩大投入、加强技术创新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预计明年在3G上可以投入至少2000亿元,这对于应对金融危机、投资拉动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毅中介绍说,在3G牌照发放之前还要做好准备工作。一是3家运营商拿出发展3G规划,并以一定的方式告知社会,增强社会信心;二是既要通过投入拉动经济发展,又要防止重复建设,不能再出现重复建设、浪费资金、浪费资源、增加环境负担等现象。

  11月工业增加值继续下滑

  从6月到10月短短四个月间,我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幅度自16%持续下降至8.2%。对此,李毅中指出:“11月工业增加值增速由国家统计局来发布,据我们了解,将会进一步下滑。”而在10月份以后,用电量已呈负增长。

  “钢材的价格下降接近一半,有色金属下降20%至46%,化工产品下降40%至70%,这种情况从来没有过,钢铁、有色、石化行业出现了全面亏损。”李毅中表示,国际市场初级产品价格在大幅度波动,国内市场各种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下跌,但是制造业先期买进高价原材料库存很高,还需要一个消化的过程,而产品价格跳水却马上就兑现,制造业遭遇双重挑战。

  此外,李毅中表示,企业困难程度加深、范围扩大,由中小企业扩展到大企业,企业出现停产、半停产,以及破产、兼并,出现一些裁员、减薪、农民工返乡的情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