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总裁王建宙:以超常规方式发展TD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01:17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中国移动将以超常规的方式发展TD。”

  在昨天的“TD产业链大会”上,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作上述表示。

  据王建宙介绍,在未来的网络建设、终端补贴、资费设计等方面,中国移动计划更多地向TD倾斜。

  目前,中国移动在完成全国10个城市的TD网络建设之后,28个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的设备招标已经尘埃落定。

  据王建宙介绍,到12月3日为止,中国移动总共建设了16.7万个TD基站,网络容量为690万户。到12月5日为止,总共发展TD用户33.7万。

  由于现在的TD用户都需要重新更换一部手机,并且启动一个新的TD号码,这被中国移动认为是TD市场推广,得不到用户认可的主要原因。

  王建宙透露说,网络的融合和改造在月底就可以全部完成,从2009年开始,所有的GSM用户都可以通过“三不”(不换卡、不换号、不用登记)政策直接过渡为TD用户。

  为了加速TD的市场推广以及产业链的尽快成熟,中国移动还计划从终端补贴、网络建设以及资费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倾斜。

  据中国移动计划部总经理董昕介绍,未来3年,中国移动计划新建10万个基站,使TD基站总数超过14万个。

  具体来说,2009年,在完成38个城市网络建设的基础上,中国移动还将完成全国60%的地级市覆盖,城市规模达到200个以上;2010年,完成80%的地级市覆盖,城市规模达到266个;2010年覆盖率提高为95%,城市增加到316个。

  据董昕介绍,目前该方案已经提交工信部审批,估计近期就将得到批准和同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