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卡特朗讯裁员6000人减少WiMAX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5: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今天表示,计划裁减1000个管理岗位,以及5000名劳务派遣人员。并在未来两年内每年削减10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成本。该公司CEO本·韦华恩(Ben Verwaayen)希望结束连续7个季度亏损的历史。

  调整产品线:减少WiMAX投入

  阿朗同时宣布,将通过建立伙伴关系,合作采购、参与产业整合等措施降低在WiMAX、CPE、传统核心网、非IMS固定NGN产品系列以及某些传统应用上的投资。

  - 继续强化IP、光网络、宽带接入、IMS核心、CDMA EV-DO等领先领域;

  - 在LTE、WCDMA、增强型分组数据核心、开放应用引擎等核心领域加大投资;

  - 精简CDMA 1X、GSM、ATM、ADSL、数据链路控制和传统应用等成熟产品系列。

  此外,阿朗还将采取措施提高研发效率,将运营商产品集团6个事业部简化为4个,完成WCDMA和NGN产品平台合理化调整,并强化全球的研发中心。

  成本控制:每年减少10亿欧元支出

  阿朗预期将减少约1000名管理人员、5000名劳务派遣人员。阿朗将继续完成现有的重组,同时降低在固定资产、支持部门以及日常运营方面的支出。具体措施包括:

  - 降低制造、供应链以及采购成本,引入更为严谨的定价规则,并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优化产品组合,从而提高毛利润。

  - 对光网络、IP、宽带以及应用引擎平台四个关键领域重点投入,在其他领域实施合作以及合理化投入,以提高在研发效率。

  - 通过减少组织层级,消除产品集团和区域之间的销售重叠,大幅降低销售和管理费用(SG&A)的绝对数额和营收百分比。

  预期到2009年第四季度,公司将能减少总计7.5亿欧元的支出(按照当期不变汇率计算),其中大约三分之一源自销售成本的降低,三分之二源自研发以及销售和管理费用支出的降低。

  阿朗同时称,明年调整后营业利润约为零。按不变汇率计算,明年电信设备市场将萎缩8%-12%。

  韦华恩已经改组了阿朗高级管理层。受重组费用、减记资产、美国客户削减投资的影响,自阿尔卡特2006年11月收购朗讯以来,阿朗累计亏损了48.4亿欧元(约合63.8亿美元),市值累计缩水了192亿欧元。今年以来,阿朗股价累计下跌了63%,周四收盘价为2.41美元,市值缩水至43亿欧元。

  2007年10月,阿朗前CEO陆思博(Patricia Russo)宣布裁减16500名员工,约占员工总数的20%。截至今年年中,阿朗已经裁减了9000名员工。阿朗今年2月表示,2008、2009两年的重组费用将高达13亿欧元。

  瑞银分析师加雷斯·詹金斯(Gareth Jenkins)上个月称,阿朗在通过重组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率方面的记录乏善可陈。美林分析师安德鲁·格里芬(Andrew Griffin)昨天表示,要重组一家企业非常困难,在当前经济衰退的背景下,难度会成倍提高。(清泉)

  相关新闻

  阿尔卡特朗讯CEO韦华恩:不会切断发展生命线

  阿尔卡特朗讯获中国电信C网15.5亿元合同

  阿尔卡特朗讯或下周宣布放弃移动业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