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电或申请破产:裁员已波及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3: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奕) 在宣布全球裁员1300人的计划后,北电网络公司可能要迈开“过冬”的第二步———申请破产保护。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一北美最大通信设备制造商日前已经聘请法律顾问,咨询申请破产事宜。

  截至2008年9月30日,北电负债总额已达117.93亿美元,而总资产却为116.09亿美元,已经资不抵债。尽管北电已采取重组裁员的手段,但如果重组失败,北电只有破产或者寻求加拿大政府支援。北电发言人穆罕默德·纳克胡达本月10日说,公司短期内没有申请破产保护的计划,眼下首要任务是缩减开支。

  北电中国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中国区尚未得到公司可能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另外,北电分布在北京和广州两地的研发中心仍在正常运转。该负责人透露,11月份的裁员计划已经波及中国区,但其拒绝透露在华裁员人数。据了解,北电在中国共有员工四千多人,主要业务包括无线、固网和企业网3个部分。

  相关报道:

  北电网络或被踢出纽约证交所

  北电CTO:我在北电的最后一篇博客

  北电全球裁员影响中国:能否等来机会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