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iMAX设备商奥维通宣布裁员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21: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以色列WiMAX设备商奥维通(Alvarion)表示,受到全球金融动荡的影响,同时为了能够在2009年保持盈利,该公司将在年底前裁员110人,约占1000员工总数的11%。奥维通是WiMAX产业链上领先的设备商,多家电信设备巨头都OEM其设备。

  奥维通还将削减公司管理层的薪水并作出其他一些削减开支的举措,预计将为公司节省1500万美元的开支。奥维通将在第四季度计入300万美元的相关费用。

  奥维通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瓦尔卡·弗里德曼(Tzvika Friedman)表示,“产品的销售周期在不断增加,而我们仍然对当前经济环境导致的潜在影响保持谨慎,所以我们削减了2009年对WiMAX技术有关的开支。”

  在今天举行的分析室电话会议上,弗里德曼认为新项目组合的被推迟直接导致了2009年的不确定性。此外,现有的客户放慢了WiMAX的部署,而销售周期也变得越来越长。弗里德曼还表示, 在一些城镇四周未开发的地区,WiMAX的部署非常具有挑战性,原因是难以筹集足够的资金。

  弗里德曼强调,除了本季度要计入的300美元与裁员相关的费用之外,奥维通没有任何“订单被取消或者被客户外出在外”的情况,该公司对第四季度的增长预期保持不变。

  弗里德曼还指出,奥维通超过1000万美元的订单正在逐渐减少,但这些“订单的质量都很高”。他还表示,北电网络作为其新的WiMAX合作伙伴,目前不能为加拿大厂商带去太多的业务。

  “对来北电说,给我们带来足够的生意还比较困难。北电是一个很强大的公司,我们希望它能够摆脱目前的局面。”弗里德曼说道。

  由于市场情况非常不明朗,弗里德曼没有对明年的市场作出预期。不过他透露,如果业务状况良好,奥维通计划明年的收入将较今年增长15%。(古海)

    相关新闻

    WiMAX运营先驱Clearwire考虑部署LTE

    Sprint首个商用WiMAX网络正式启动

    英特尔回应WiMAX高专利费:希望降至接近零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