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信启动189号码预约 靓号需预存1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17: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6日消息,中国电信昨日在全国多个地区正式向用户开放189号码预约,用户可以拨打10000热线或去电信营业厅两条途径办理,而中国电信网站没有相关服务设置。

  中国电信标榜其CDMA手机服务“聊天号码也是它,E-Mail也是它,宽带还能漫游,这就是天翼”,也就是全业务运营的思想。

  靓号需预存话费1200元

  目前,北京用户可以选择1891012****和1891013****两个号段,也就是可以自由选择后四位数字;照此推选,北京首批放号规模为2万个。

  北京电信表示,最后两位数字一致的靓号设置了最低消费要求,用户每月话费不得低于100元,并且需要预存1200元话费。

  而“8888”靓号则需要每月最低消费2500元,预存3万元话费;“6666”每月最低消费500元,预存6000元话费;“1234”这样的连贯数字则需要每月最低消费300元,预存3600元元话费。

  在预约启动的当天,尾号一致的靓号已经被选择一空。北京电信建议189用户还可以选择与固话号码相同的数字,或对个人有特殊意义的数字。

  北京地区正式放号时间将在本月下旬,用户必须在放好之日起的7天内,到电信营业厅办理激活手续方可使用新号,否则被视为自动放弃号码。

  上海不忘133、153老号段

  上海电信也从昨日起开通了预约,并表示189号段会在本月底之前正式放号。

  189不仅是用户的手机号码,还可以成为用户的宽带上网账号、聊天号和邮箱号等多种业务账号使用。

  值得133、153老用户欣慰的是,从联通过渡而来的这两个号段也没有停止发展;在12月20日之前,成为CDMA后付费语音业务的新入网用户,可以获得500分钟WiFi无线上网体验,以及价值100元的“长途随心”电话卡一张。

  此外,湖南等省市也于5日开始189号码的预约。目前已经获得确认的是189用户与固话绑定,互相打电话是免费的,这也是国外全业务运营商通行的做法;但是目前中国电信天翼手机服务仍未公开资费标准,具体细节只有在本月189正式放号之时揭晓。(杨正)

 随文调查
你是否喜爱“天翼”的品牌称谓:
喜欢
不喜欢
天翼的CDMA手机终端和服务对您是否有吸引力:

没有
如果你是C网用户,你会?
继续选择CDMA服务
已考虑转网
还没想好

    相关新闻

    电信189本月20日湖南全省放号 水货手机可入网

    评论:一则189号段广告的成败

    中电信189号段抢占C网中高端用户

    中电信189放号推迟至12月:高端C网手机稀缺

    博客评论

    孙慧:中国电信不要因客服而自毁形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