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发牌将逼迫手机上网费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松) 昨日,3G门户网CEO邓裕强对本报记者表示,预计3G发牌照之后,手机上网速度将大大提高,一直居高不下的手机上网资费有可能下降。

  对于现有手机上网费偏高的问题,著名电信观察家项立刚认为,为了语音通信而建的2G网络运行数据业务要占用大量语音通信资源,成本很高,运营商只能通过高资费把一部分消费者挡在数据业务的门外,从而保证语音通信的正常。

  项立刚认为,到了3G时代,运营商反而需要通过相对较低的价格来吸引大量的用户。与2G时代相比,现在网络设备的成本大大降低了,因此相信3G时代到来之时也是移动数据业务降价之时。

  联通可能刺激移动降价

  邓裕强也认为,随着3G的到来,手机上网的资费肯定会越来越低,手机上网的群体会进入快速增长的阶段。

  不过他同时担心,移动运营商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占据了话语权,产业链的其他环节受到的限制较多,让这个产业在未来充满变数。不过他对明年仍充满信心,预计电信重组之后的中国联通可能进行3G网络(WCDMA)的试商用,预计整个手机上网的费用将下调,从而逼迫中国移动降低上网资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