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热传死机短信:山寨手机被逼上悬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5:33  新闻晚报

  相关帖子网上热传 用户不知如何解决

  □晚报记者 王智宇 报道

  “我要让你的手机死机。”或许很多人还不知道,这条看似恶作剧的短信不仅很“灵验”,而且已令国内山寨手机行业“闻风丧胆”了。

  近来,专门针对山寨手机的“死机短信”突然在手机用户及各大网站论坛热传,不少收到“死机短信”的山寨手机“如约”死机。这令山寨手机用户惊慌。挺过了 “产权门”、“技术门”等大风浪的国内山寨手机行业,在“死机短信”这条“小沟”面前似乎紧张起来。

  短信令手机“休克”

  在铁路上海站某数码广场,一位山寨机的经销商向记者演示了一次“死机短信”。当“我要让你的手机死机”的短信发送到山寨手机上,一开始手机正常,但短信文本内容非常怪异,几乎是一个字占据一行空间;当读完这条短信,山寨手机会剧烈震动,此时任何“返回”或“关机”键都不起作用。

  这位经销商说,手机已经死机,只有拿出电池板重新安装才能让手机恢复,但如果再打开这条短信,此前的 “癫狂”就会重演。据经销商称,他也是从一个客户那儿收到这条短信的, “最近为这事来找我的客户突然多起来,我也不知道怎么解决,找厂家也说没办法。只能建议他们一旦发现短信不太正常,就赶快退出。”

  网上热传“杀招”

  “怎么让山寨机死机? ”“求让山寨机死机的短信。 ”记者发现,“死机短信”在论坛上非常活跃,无论是“求帖”还是“解答帖”、“使用说明”一应俱全。

  记者在百度上输入 “山寨手机死机”字样,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8500篇,除少部分被屏蔽外,大部分网页都能正常打开。而大部分“死机短信”并非“我要让你死机”这几个文字内容,还留下了一个压缩文件需要下载和解压。一位“经验老到”的网友留言称,“在短信中插入附件中的任何一个压缩文件,发送到对方山寨手机即可!另外还可以加一些文字,至于加什么字自己决定! ”

  一些提供使用说明和 “死机短信”下载的“热心”网友会提醒,这样的“杀招”对于使用MTK(联发科)系统的山寨机铁定管用,对低端的品牌手机有时也会起作用,对智能手机和中高端品牌手机而言可能没用。

  相关新闻:

  恶搞短信专整MTK山寨手机

  山寨手机低价抢占市场:侵权现象严重

    山寨手机可能成骗取话费陷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