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电信旗下天翼终端公司挂牌 运营体系组建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0: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8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为配合中国电信对其移动业务发展的战略部署,中国电信旗下的“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翼终端公司)于11月27日正式挂牌,这既标志着中国电信移动终端运营体系调整完毕,完全具备了业务运作能力。

  同时,也是中国电信向全业务经营发力、做大做强CDMA业务的又一实质性动作。显然,这意味着中国电信接手CDMA的又一个标志性事件诞生。

  挂牌仪式低调

  11月27日上午,中国电信为“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的挂牌成立举行了低调而隆重的仪式。从现场摆满的由CDMA终端产业合作伙伴赠送的花篮显示出,这个新公司的成立对CDMA终端产业发展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在北京西城区华远街的一个办公楼前,天翼终端公司的牌子已赫然挂在外墙上,这里一直是CDMA手机厂商们趋之若骛的地方,但新牌子显然在提醒人们体制的变迁。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伟出席了挂牌仪式并揭幕,中国电信集团多位部门领导及天翼终端公司的所有董事、监事也出席了该仪式,包括企业战略部郑奇宝主任、市场部何志强总经理、个人客户部张明天总经理、市场部叶利生副总经理、财务部穆英副总经理等。

  在该仪式上,天翼终端公司的管理层也正式亮相。据悉,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伟兼任天翼终端公司董事长,原联通华盛公司马道杰和来自中国电信集团的马武同时出任天翼终端公司的副总经理。

  CDMA终端运营进入新阶段

  该天的挂牌仪式正式宣告了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的成立,它既为之前的筹备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也标志着CDMA终端运营进入一个新时期。据悉,中国电信确定升级后的C网目标人群将聚焦于:政企客户、家庭客户以及个人用户。

  新成立的天翼终端公司拥有一支成熟的队伍和丰富的营销经验,接下来将按照中国电信对移动业务发展的总体布局开展CDMA终端运作,摆在天翼终端公司面前的将是新的征途。据悉,天翼终端公司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管理体制,即在中国电信内部以“移动终端管理中心”的名义负责全集团的移动终端管理工作,对外则以“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名义开展终端定制、采购和销售工作。

  自中国电信接手CDMA后,CDMA手机厂商数量暴增,三星、LG、摩托罗拉、诺基亚、中兴、华为、海信、宇龙等老牌CDMA手机大户的积极性自不用说,天宇、多普达、金立、联想、夏新等CDMA手机新军也誓言团结在中国电信旗下共同成长。参与中国电信首批CDMA终端集采及测试的手机厂商已超过50家,手机机型超过百款,参与厂商和机型数量的快速增长显示了手机厂商对中国电信移动业务发展前景的巨大信心。

  中国电信打造全业务优势

  有意思的是,“天翼”的另一个谐音是“添翼”,业内人士的普遍理解是中国电信的移动业务品牌和终端公司起了一个全新的名字“天翼”,暗示中国电信在获得CDMA之后将“如虎添翼”。

  据悉,中国电信的下一步目标是融合移动与固网的全业务优势,为用户提供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手机服务,在此情况下,天翼终端公司的定制目标显然有新的变化。也就是说,在CDMA手机定制方面,天翼终端公司将在继续发挥C网数据功能强、绿色环保、保密性高等优势的同时,推出“互联网手机”概念,为用户打造高速率、全域覆盖、使用便捷的手机互联网使用体验,最大限度将互联网冲浪快乐体验在C网手机上重现,全方位满足用户互联网商务、娱乐、生活、信息咨询等需求。同时,包括号码百事通、即时通信等业务都将纳入“天翼”体系,体现在CDMA手机终端上。(银刀)

 随文调查
你是否喜爱“天翼”的品牌称谓:
喜欢
不喜欢
天翼的手机终端和服务对您是否有吸引力:

没有
如果你是C网用户,你会?
继续选择CDMA服务
已考虑转网
还没想好

    相关新闻:

    189下月广州放号:水货CDMA手机不能入网

    博客评论

    前联通C网员工:给CDMA接棒者的忠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