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MMB手机电视建立收费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5:51  新闻晚报

  徐洁云

  昨天,在深圳召开的CMMB终端CA(ConditionalAccess)解决方案研讨会上,广电总局规划院院长姜文波提出,今后一年CMMB重大技术工作就是以产业运营为目标,建立和完善CMMB CA系统。

  据了解,CA为条件接收技术,俗称加密,该技术能够利用数字化技术对节目进行加密处理,从而按用户的付费情况来设置用户的收看权限,达到实现按频道收费、按节目收费、按收视次数收费的目的。因此,这一技术是CMMB发展商用收费模式的必由之路。

  国家广电总局无线局副局长、CMMB运营商中广卫星CEO孙朝晖表示,这一技术认证不会影响免费频道的收看。无论是在试验阶段还是运营阶段,CMMB都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留免费节目。

  为了加速推广,中广卫星将采取“无门槛、不收费”原则,与相关设备商一起,向终端企业提供最低成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不收取任何集成费用。据悉,此次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及CMMB运营商中广卫星组织了包括联想、爱国者等300多家终端厂商与会。

  创毅视讯董事长兼CEO张辉表示,创毅视讯已经推出了首个CMMB终端的CA解决方案,并在会上发布了“机卡分离加密解决方案”——加密功能需通过T-Flash卡来实现。

  中广卫星内部人士透露,CMMB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通过移动现实终端提供广播电视收视服务获取收益。

  据透露,CMMB在奥运之前的第一期试运营期间,信号已经覆盖了直辖市、省会等总计37个城市,而第二期试运营将在年底前结束,计划将覆盖范围扩展到100座全国主要二级城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