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美国AT&T国际执行副总裁Bill Hagu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2:3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美国AT&T国际执行副总裁Bill Hague

图为:美国AT&T国际执行副总裁Bill Hague发言。(胡秀岩/摄 新浪科技)

      第九届中国无线移动通信国际论坛(China Mobility International Summit 2008)于2008年11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丽晶饭店举办。新浪科技作为独家门户支持进行全场直播。

  图为美国AT&T国际执行副总裁Bill Hague发言。

  以下为实录:

  Bill Hague:各位早上好!首先我想对中国政府表示感谢,对中国人民表示感谢,谢谢你们邀请我来这到这里,就LTE的演进和AT&T的发展做一个介绍。这样一个题目也是围绕AT&T的发展过程来讲的,我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来到中国,我正如在座的各位一样,一块欣赏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开幕式非常壮观,我们一直到闭幕式整个的过程都是非常地激动人心,我们看到这届奥运会充满了创意,时至今日已经过了几个月,我走到街上美国还在谈论奥运会,谈论中国人有多么了不起,中国金牌榜居于首位,我感谢大家让美国拿到几块金牌,中国我们有一个重要正确战略实行非常有利的话,一定会获得成功,奥运会是很好的力争,LTE也是如此,大家都在谈论4代的技术向4代技术的演进,我想真正的差别就是你从哪来,究竟如何到达目的地,GSM家族的一员,为什么这一点非常重要,所有数据通信的历史都指象这样一种情况,很多的用户将会享受到移动宽带、无线宽带的业务,这是我列举一张表格,在几年的时间当中,无线终端将会支持更多的人享受到无线宽带的业务。

  我们现在正在着力打造一个生态系统以尽快推除上述我谈到的业务,我说的正泰系统讲的是GSM家族以及技术,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有很多的机会演进我们的技术,按照客户的要求演进我们的技术。

  我们为什么要选择LTE呢?因为我们会有更高的速率,会满足我们企业客户和消费者客户的需求,而且我们会逐渐迈向全IP的环境,这将会是一个扁平的环境和网络架构,我们需要更高的频谱效率,我待会儿将会更详细来讲,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我们公司是怎么样来做的,不仅要发展到LTE,而且还要更好地发展我们的HSPA的技术。

  正如大家所看到的,我们在数据速率有了HSPA推出,数据速率有了很大的提高,2007、2008年我们下行的速率已经到了1.7兆,这是在美国最快的三代网络,下一个HSPA版本,是指HSPA+,理论上下行速率达到20兆。一般来讲从运营商的角度来讲,有了这样的速率,将会引发更多的成本,而事实上并不是如此,LTE可以使我们获得更好的成本效率,随着速率的增加,成本会降低,这就使我们能够推到市场上更多的产品和业务,HSPA+也是很好的一个技术,我们看到性能是可以和WiMax速度相比,我们可以使用不同的HSPA技术,使我们继续演进和提高这样的技术,我们可以通过智能天线等,最重要的是HSPA和GSM技术性能完全可以对比,不管规模经济效益等等,都可以达到GSM当初做出的标准,我们可以给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速度和覆盖以及更好的满足他们需求的终端,这就是我们下一代的技术。

  非常简短来讲,我们为什么选择LTE,它是长期的演进,我们看到数据的增加也是一个演进的过程,我们希望找到一个自然的演进路线,我们不是说要有一个全新的空中接口,而是说要考虑到后向的兼容,它应该和我们现有的网络进行很好的兼容。LTE的目的,为了是满足客户未来的需求,主要的优势就是速度,大家都知道了,还有一个就是延迟率比较低,另外频谱的效率非常高,有一个扁平的架构,因此网络架构是简化的,这对我们来讲非常重要,对美国来讲非常重要。

  下面让我们先看一下速率,这是峰值速率一张图,如果大家看一下它的顶端到LTE的时候,你可以看到理论的速率可以到100兆,而且那里还有网络可以进行优化,使我们把速度进一步提上去,也就是刚才提到智能天线等其他技术的采用可以使我们做到这一点,这是摩托罗拉一张表,使用这样一个技术,我们可以改善扇区通道,比之前的技术做得好,LTE是一个扁平的架构,有更少的节点,跟以前的网络比,节点是少了,而通量更高了,架构是扁平了,网络成本就可以降下来。

  在我们降低成本的同时,我们看到延迟是更少了,在每个水平上,一直到LTE延迟的水平一直在改善。

  LTE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它和IP架构是相关的,IP推动融合的发展,在AT&T谈的都是融合,我们觉得融合会推动移动性,移动性也可以进一步推动使用,使用可以推动输入,大家看到,如果我们把这些东西都能做出来的话,把他们融合在一块的话,人民使用手机的时间肯定会更长,更多使用就会推动更高的收入,想象一下,将来他们家可以在手机上看电视,可以在手机上看他想干的事情,这就是我一直说的移动性可以推动使用量的增加。

  随着有限的网络和无线的网络都趋于IP,我们基础设施整个都IP化了,LTE涉及到IP多媒体子系统,可以使用IP更高质量的语音以及其他多媒体的业务,会使我们的网络更好地进行协作,我指的是有线和无线的网络,以及后台的功能会更好地协作,更好地推动融合的发展,AT&T把IMS带到另外一个水平,公共基础设施支撑实时业务的公共架构缩小就是CARTS,一年前推出了三代的I—POHNE,在美国推出IP电视,这是我们产品的一个品牌,我们把I—POHNE和IP电视相融合,怎样能做到融合呢,答案就是IP,IP到TV上,IP网络的能力可以使内容自由地流动,这些融合就使单一的一个终端上可以进行业务的集成,电话可以被当做视频监控的终端,电视可以作为发短消息的终端,包括话音的短消息,话音的短信,这些都是可能的。

  下面大家来看一下频谱的状况,我们最近刚刚获得了七百兆的频谱,在美国提供LTE业务,我们看到,850,这些资源我们都是有的,而且我们在全球也是致力于推出LTE的业务,现在其他的运营商也致力于推出LTE的业务,我们看到在美国,我们的最大竞争对手是CDMA,CDMA未来的演进路线也已经确定了,要做到LTE,我们要感谢IP化,才使我们的进程越来越快,今天我演讲还有一部分就是,我一直在说的,中国的奥运会,我希望我们做LTE也能像中国做奥运会那样成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