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Phone专用谷歌手机语音搜索试用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1:01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24日国际报道 iPhone专用的Google Mobile语音搜索应用终于出来了,不管先前是什么因素延后,这个等待都算值得。如同我们上周所说的,这个搜索应用之厉害在于,当你把手机拿到嘴边说话时,它会自动感应到。哔声之后,你就可说话,然后不管你说了什么,它都会如实开始搜索。

  (若你用耳机,你需要先按一个按钮;你也可用输入的模式。)

  它真的是吓死人的精准。虽然不算完美,但已经很厉害,好到可经常使用没问题,不过先说了,以下的测试是试用15分钟后的心得。

  我搜索了一些我认识的名字、邻近的商家、航班资讯,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资料。除了某一次搜索商家资讯有误外,其余通通正确。它会利用手机定位资料来缩小查询结果。比方说你搜索“寿司”,那么结果会优先出现离你最近的寿司餐厅。

  Google Mobile搜索应用所出现的结果是文字式的,若有出现电话,只需点一下就可拨号;但若你是在开车,需要更快的拨号,那应该使用Goog411,这是完整的“语音搜索、语音播报”应用。

  Google Mobile无法让你从既有的联络人清单中进行语音拨号,这点很可惜,你都可直接用语音来搜索整个网络了,但却无法语音搜索自己的手机。但不管如何这个应用还是十分实用。

  这个应用可在iTunes Application Store找得到。(Rafe Needlema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