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立信:将夺取联通WCDMA招标30%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7:40  新浪科技

爱立信:将夺取联通WCDMA招标30%份额 
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马志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据瑞典媒体报道,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马志鸿表示,希望占到中国联通3G设备市场份额的30%。

  锁定中国联通30%份额

  马志鸿还表示,爱立信对参与中国联通的3G网络建设充满兴趣,其主要原因是中国联通选用的是欧洲3G标准WCDMA/HSPA。

  多年来,爱立信一直在移动通信领域处于领头羊地位,该公司的WCDMA设备全球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爱立信对于中国大规模的WCDMA建设也踌躇满志。

  中国联通采用HSPA技术,其中大城市使用HSUPA,理论下载速率14.4Mbps,在明年6、7月份即可完成部署;预计明年第三季度,全国联通到县级都可以运营。

  欲占中国移动15%市场

  不过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移动3G设备招标中,爱立信仅获得5%的份额,这低于马志鸿此前10%的预测。

  “这显然是令人失望的,但爱立信的长远目标是占到中国移动整个3G设备采购总额的15%。”马志鸿表示,“中国移动选用的是中国3G标准,爱立信仍有潜力。”

  此次是中国移动启动的第二轮3G网设备采购。报道称,中国移动到2009年底,将最终确定由哪些设备商为真正大规模的3G建设提供设备。

  爱立信的预期不无道理,在中国移动3G制式TD-SCDMA的演进技术TD-LTE领域,该公司占有非常重要的话语权。今年1月,大唐电信与爱立信共同成立TDD LTE联合研究中心。(杨正)

    相关报道:

    3G牌照两月内发放:三大运营商迎接3G时代

    爱立信:40亿美元现金流应对电信寒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