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网通母公司合并明年1月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3:58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中国联通(00762.HK)昨天发布公告表示,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的母公司: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和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将于2009年1月完成合并,合并完成之后,原联通和网通的全部债权债务都由新中国联通集团继承。

  今年的10月15日,新中国联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合并后上市公司的国内运营公司)宣布挂牌,当时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就指出,该合并只是上市公司层面,集团的合并希望能在年底之前完成。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该时间表略有推迟。合并完成之后,联通BVI公司和网通BVI成为联通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联通上市公司70.4%的股权。

  联通在公告中表示,母公司的合并将提高管理效率,并推进中国联通上市公司和中国网通的整合。目前,中国联通母公司已经完成了公司高管、部门经理以及省级分公司管理人员的任命,整合工作还在进行之中。

  常小兵在昨天举行的“中国联通国际合作伙伴会议”上表示,国内电信改革重组给移动通信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国家三部委通告明确提出,针对重组后新的市场架构,在一定时期内采取必要的非对称管制措施,促使行业格局向均衡发展,建立和完善与之相适应的监管体制。

  常小兵指出,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已着手开展非对称号码携带的试点,并发布了关于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紧急通知。随着更多的配套监管政策的实施,国内电信市场将逐步建立起公平、有效的竞争环境。

  此外,他认为,面对全球金融风暴的冲击,国家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陆续出台的产业扶持政策和促进经济增长的举措,使国内经济仍可能保持较快增长。以投资带消费、以消费保增长,将促进移动通信新一代网络的加快建设,有利于移动通信以创新的业务与服务刺激和扩大内需,推动产业发展的升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