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预测手机市场下降 无线行业股票普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11:5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5日消息,诺基亚星期五(11月14日)称,由于全球经济增速减缓抑制了消费者的需求,全球手机市场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预计会下降。

  诺基亚预计今年全球手机销售量将达到12.4亿部,低于它原来预计的12.6亿部。诺基亚称,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和整个电信设备市场预计明年都将下降。

  Global Crown Capital公司分析师Tero Kuittinen称,诺基亚的这个警告是与高通和英特尔最近发布的消费者需求迅速下降警告相吻合的。

  8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削弱了全球的经济。星期五发表的官方数据显示,15个欧元区国家的经济出现了连续第二个季度的下降。

  诺基亚在声明中称,在过去的几周里,全球经济衰退和前所未有的汇率动荡已经导致全球消费者大幅度削减开支。美元和日元汇率走强推高了手机产生组件的价格,同时,新兴市场汇率疲软损害了诺基亚主要市场中的消费者的购买力。

  诺基亚首席财务官Rick Simonson在投资者电话中称,发达市场将更糟糕,发展中市场将好一些。

  诺基亚称,贷款的减少也会影响手机市场。一些分析师同意这个观点。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师Neil Mawston说,我们听说由于贷款的减少运营商和批发商最近几个星期已经把手机的库存减少到了最低的程度。

  诺基亚股票星期四(11月13日)在赫尔辛基股票市场的最大跌幅曾达到7%以上,交易价格为9.56欧元,是2004年8月以来的最低价格。收盘时有所反弹,以9.95欧元收盘,下跌了3.7%。在纽约股票市场,诺基亚的美国托管股下跌了11.02%,交易价格是12.59美元。

  诺基亚现在预测今年第四季度全球手机销售量是大约3.3亿部,低于去年同期的水平,并且低于分析师的预期。据路透社本月早些时候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测第四季度全球手机销售量将达到3.46亿部。

  诺基亚的预测使欧洲和北美无线行业的股票下跌。阿尔卡特-朗讯的股票价格下跌了3.4%。摩托罗拉的股票下跌了10.9%。RIM的股票下跌了8.5%。苹果的股票下跌了6.4%。

  作者:天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