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称北电可能破产 目标股价下调至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1: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马克·休(Mark Sue)周四警告称,北电网络正面临资金短缺的风险,将不得不依靠出售资产的方式来融资运营,有可能在2011年以前因负债过多而倒闭。

  马克·休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称:“虑及宏观环境恶化、北电所处具有挑战性的业内地位以及资本市场冻结所带来的流动性担忧,我们认为北电无疑正面临破产的可能。”同时,他还将北电股票的目标价下调至零。

  北电此前公布财报称,该公司上一季度亏损34亿美元,并宣布了新一轮的成本削减计划,其中包括裁员1300人的计划,约占其3万名员工总数的5%。此外,北电还正试图出售其城域以太网业务,但迄今未能找到买家。

  马克·休称:“资产出售本不该在形势恶化的情况下进行。鉴于北电所处的困境,城域以太网的潜在收购方可能开出很低的价格。”他表示:“我们对北电现金流的分析表明,该公司面临挑战性日益增强的前景。如果政府坐视不理或得不到重大财务资助的支持,则北电可能在10亿美元的公司债于2011年到期前耗尽现金。”

  马克·休还预测,在全球股市下滑的形势下,北电可能面临最高28亿美元的养老金缺口。

  截至美东时间周四12:34(北京时间周五1:34)为止,北电在纽交所常规交易中上涨5美分,至0.64美元,涨幅8.53%。过去52周,北电最高价为19.42美元,最低价为0.52美元。(唐风)

    相关新闻

    北电CTO:我在北电的最后一篇博客

    北电网络CTO等数位高管明年将离职

    北电第三季度亏损34亿美元 宣布裁员1300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