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通讯A股一天暴跌9.28%至5年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03:02  新浪科技

中兴通讯A股一天暴跌9.28%至5年来最低

  新浪科技讯 11月13日消息,中兴通讯A股于12日大跌9.28%,报收于17.7元,创5年来的历史最低点。

  12日中兴通讯A股股价不断走低,至收盘时仍未停止跌势。

  去年12月,中兴通讯股价曾创下70多元的历史最高记录,此次应该是5年来的最低点。中兴通讯上一轮的历史最低点是在2003年4月20日,当时股价为12.64元。不过,中兴通讯历史上曾进行过股改送股,因此,不能简单地看待几年来的股价对比。

  中兴通讯近一段时间的股价下跌是自8月份以来开始的,除了市场整体环境不好外,电信市场传言不断对其股价下跌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8月初,中国电信启动CDMA网络招标,“价格战”、“地狱价”等传言不断,市场曾传言中兴仅获15%份额,导致其股价一个月内大跌30%以上。

  业内分析,12日的股价大跌应该是由于受中国移动TD二期招标结果影响。根据咨询机构三电咨询的报告称,中移动TD二期招标结果出炉,“大唐系”以40%的份额成为最大赢家,中兴通讯排名第二,拿到25%-28%的份额,低于市场预期。

  不过,电信行业人士认为,对于中兴通讯不应悲观,此次TD二期招标,就单个企业来说,中兴通讯是排名第一的,金额也第一。大唐、中兴、华为、普天等国产四强则占据了87%以上的份额。从长远来说,中兴在TD领域仍具优势,但是,资本市场的规律是,往往单次招标的结果就会立刻显现于股价上。(康钊)

    相关报道:

    误读中移动招标数据 中兴通讯暴跌9%

    中兴通讯高管集体增持恢复市场信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