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城市频道总监杨宏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6:5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城市频道总监杨宏喜

图为: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城市频道总监杨宏喜演讲。

  2008年11月7日,由BIRTV组委会主办,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信息》杂志社承办的“第四届数字新媒体高峰论坛”在北京皇家大饭店召开。新浪科技图文直播此次大会。

  图为: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城市频道总监杨宏喜演讲。

  以下为实录:

  杨宏喜:各位来宾好!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城市电视于2007年正式筹办,当年9月28日试播到现在。城市电视采用地面无线数字传输,实现终端无线联网传输,全面覆盖城市的公共场所。城市的公共客厅在哪里?我们的概念是广场和室内公共场所。比如说像天安门广场,像协和医院、政府办公大楼等。根据城市公共客厅的大小,终端分为大型和小型,我们的城市建设和传统建设相比,就是从节目的编播制造是开路电视闭路运营。通过一年半的努力,我们共签订小型电视终端合同8700份,建成40平方米以上的LED大屏幕电视12块。其中武汉市最大的广场大屏幕电视面积420平方米,安装小屏幕电视3000块,已覆盖党政机关、文化教育、医疗卫生、金融商务、公共服务、商业卖场等12大系统。每天收视人群,经过调查超过410万人次,全天播出16个小时,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都比较大。特别是广大的农民工和离退休老人,积极写信给省委要求继续装大屏幕。湖北省的宣传部长元月份到我们这里视察,题词城市建设体制好、机制好、内容好,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希望大力发展。

  城市建设作为新媒体,如果说有什么突破的话,我们在以下几个方面做了一点尝试。运营机制方面,我们按照一个中心,两个重点,三个确保的思路。一个中心是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中心,确保传输发射平台安全,确保团队执行力到位,实行军事化管理、市场化运营的运营机制,建立科学的决策机制,奖励机制和运营机制,以劳动合同法为准绳,让劳动力彻底商品化,逐步形成服从、高效、诚信、团结的核心企业文化。大大激发了员工的活力,团队的战斗力。我们这个团队的建设,在今年上半年湖北省委宣传部专门发文表彰。

  在市场拓展方面。作为户外传媒,抢占资源是硬道理。快速抢占城市党政机关、文化教育、医疗卫生、金融商务、公共服务、商业卖场等黄金领域,都是户外传媒的制高点。并且在扩展市场的过程中,坚持从政府高端做起,就目前规模仅此一项,一节省了800多万。

  制播模式方面。与传统模式相比,城市电视虽然有很多不利因素,但是也有很多优势。人气集中,全天都是黄金时段,在权威发布、公益辟台,这八个字就是核心竞争力。针对这一特点,我们在节目播出界面、方式、形式、制作模式上进行了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播出界面,城市电视小终端,分为视频播放区,公共信息标杆区、服务信息标杆区,大屏幕节目更是自成一体,确保了节目、广告可单独播放,也可以良好的播出。根据大屏幕所处的环境不同,分别制作相应格式的播出界面,以大画面、高画质、立体声效果吸引观众。大屏幕采用无线信号、有线信号、网络传输等多种方法确保播出的节目内容实时、准确、丰富。播出形式,大量的节目资讯以15-30秒为一个内容单元,这与传统的电视有很大的区别。画面采用静止悬屏方式,到达率高,传递率高,适应了移动的收视特点。现场互动,大屏幕和小屏幕可实现实时互动,特别是超大屏下面的广场,根据需要我们举办了一系列的现场互动节目,让老百姓当主角,把节目做到现场,直接上大屏。这样做出来的节目生动,并为多家媒体关注和报道。播出内容,作为新兴媒体,城市电视是党和政府的重要的工具,我们主打政务信息、权威发布,播出的内容已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与老百姓内容相关的内容为准,民生信息等新闻节目以信息量大、贴近民生引起受众的高度的关注。奥运会期间,大屏幕下面一般都有3-5万人,反响很大。运营模式方面,城市电视发挥了应有的喉舌和功能的同时,我们走市场化的道路,用市场的手段看电视,与不同的媒体进行合作,整合各方的资源,寻求双赢的途径,在学习传统媒体的基础上,进行积极的创新。我们和深圳、无锡、济南等多家城市电视签订战略协议,在节目共享等等领域将开展大力的合作,与政府部门,以及民间组织广泛合作,提高自身的资源利用率,放大效应,创新营业模式,传统媒体多以硬性广告为主,城市电视是新媒体,只靠硬广告远远不够,必须要创造新的模式。我们的做法是改进营销方式,建立起高素质的营销团队,为客户提供整体策划、从产品问题诊断,到售后服务等一整套营销方式,在取得广告收入的同时,还参与客户的利润分配,特别是像车展、房展等等,帮助客户实现了销售目标,也增加了收入渠道,建立了稳定的客户关系。比如在武汉今年召开的农博会、世博会,这两个会议上我们就各收入了一百万。依靠高水平的包装团队,不仅包装城市电视,还对外承建影视节目等。

  我们是新媒体,做法很不成熟,时间关系介绍到这里,谢谢大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