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哈里斯公司Martyn-J.Horspool演讲(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1:2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哈里斯公司Martyn-J.Horspool演讲(2)

哈里斯公司Martyn-J.Horspool

  第二个方面,这是一个高效的设计,提供最高效的运营环境和运营操作。提高效率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采用了一个新的射频设备技术,首先引进采用了世界最高电压,50voltUHF LD-MOS FET的技术。相当于以前老版本的发射机的幀域来讲,幀域获得了提高,以及偏执电流几乎等于零。新的设备的应用使我们的整机达到了两到三倍率的提高,这一效率的提高得益于我们采用了大规模的器件,使得我们设备内部的器件数量减少,另外合成器方面的损耗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减少。

  第三个方面,新设备的采用对网络运营商来说进一步降低了运营成本,优势在于几个方面,对能源消耗方面,新产品技术效率提高了35%,也就是降低了35%对能源的消耗,这归结于更高的设备效率和更大的放大模块,单管的功率增加了,级别降低了。第二它是一个水冷的方式,可以更有效的把发射机产生的热量扩散到室外去,另外发射机设计的是最低的维护和最简易的维护就可以了。特别是国外的发射机安放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工程师只要跑最少次数来进行维护。另外发射机占用发射机房空间非常小,这样也减少了运营成本。

  (图)量化了多少费用能够省下来,以五千瓦数字平均功率为例,假设每度电的价格为0.12美元的话,我们十年就可以节省14万美金,如果您用其他的等级可以做相应的折算。

  第四个方面,这是一个环境友好、绿色的设计,即一个环保的设计。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在能源消耗上,发射机对能源消耗、电源消耗减少。我们的设计全部满足RoHS在欧洲的标准,以及在WEEE的标准,没有铬、水银及其他有害物质的采用。另外水冷系统的设计,我们采用了全封闭的水冷设计,这样对水冷的介质丙息乙二醇大大减少。另外水冷的效率比较高,可以进一步减少空调以及制冷所需要的能源需求。新的水冷设计采用了闭环的设计,这样更少的使用乙二醇的冷却液,可以更高效的去除热量,减少能源的消耗。

  第五个方面,在于设备的稳定可靠。对于网络运营商来说,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更高的稳定性可以帮助运营商来最小化运营和维护的成本,以及减少停播的时间。要达到提高设备的稳定性,我们采用了以下几个方面:1、简化功率放大设计这么一个环节,采用更少的器件,减低了功放设备的复杂性。2、使射频电压有更大的冗余,使得稳定性和可靠性会有更大的提高,通常来说就是“大马拉小车”的这么一个冗余。3、所有的放大器设计都是采用并行的设计,而且是由主、备两个通道的,任何一个器件都有可能有自身故障产生,但是采用并联的设计,不管哪个管子有问题产生,都不会造成停播,同时这些模块都是热插拔的模块。

  第六个方面,我们的设计非常简单容易维护和维修,不需要更多额外的工具来维修发射机。所以这个发射机的前面后面都可以非常简单的插拔所有的发射机器件,不需要额外的螺丝刀等工具,大大减少了维护的成本。新款的功放模块设计采用了分模块的方式,目的也是降低维护的成本,我们一个新的模块中如果分成四组小模块,如果一个模块坏了不会是整体都坏了,而是模块中的四分之一坏了,以前我们需要送回工厂维修校正,但是新的模块我们只需要把其中的一部分分步更替,减低了维护和运营成本。如果一个工程师就能够对发射机维护的话,我们每个功放的重量就大大减轻了,达到了20%。对于发射机的监控和检测方面,设计者设计了非常友好的网络控制的图形用户介面,对于维护工程师来说,可以在发射机前面或者是通过网端对发射机的参数进行深入的诊断。

  前面说到了新款发射技术具体体现出的特点,比如说这些特性包括如下几个方面,首先是频率、宽带设计、软件激励器,使用网络化的图形用户界面,备份的支持系统,这是我们哈里斯独有的系统,当软件故障的情况下,我们的硬件能够继续支持开机关机这么一个系统,同时所有的功放是热插拔,整体效率非常紧凑,一个机架现在做为8.7个千瓦,这是业界最大的功率密度。同时我们采用双激励选择,另外采用了水冷设计,减少了热量对外的排除。功放的重量也减轻到20公斤,整机设计是模块化的设计,便于维护和维修。这张照片是发射机反面的一张照片,在右面是射频合成部分,从照片上可以看得出,水冷发射机现在做得非常的简洁,水冷部分的合成器由水冷实现,减轻了热量的排放。这个是发射机的主要部件照片,移去上面板之后,可以看到发射机功放部分非常的简洁,而且每个部分非常小,可以简易的更换。这是水冷部分的设计图,管道部分是软管设计,可以非常高效的将产生的热量散到发射机房的外部。谢谢,我们的介绍就到这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