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哈里斯公司Martyn-J.Horspool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1:2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哈里斯公司Martyn-J.Horspool演讲

哈里斯公司Martyn-J.Horspool

  2008年11月7日,由BIRTV组委会主办,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信息》杂志社承办的“第四届数字新媒体高峰论坛”在北京皇家大饭店召开。新浪科技图文直播此次大会。

  图为哈里斯公司Martyn-J.Horspool演讲。

  Martyn J.Horspool:大家早上好,首先介绍一下哈里斯公司。哈里斯公司是美国500强的企业,有100年的历史,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年产值70亿美金,是一家广播电视通信企业。整个哈里斯公司有四个分部,我们两位来自于广播电视分部。

  总揽全球目前的广播市场,主要有三种通用的传播方式,第一种是卫星传播;第二种是有线电视,有线电视在北美非常普及;第三种是地面无线传输方式。哈里斯公司主要致力于无线传输技术领域以及产品。

  (幻灯片)显示出在全球各个地区代表多种制式多种标准的传输方式。在北美绿色部分使用ATSC的标准,欧洲使用DVB-T的标准,中国有CMMB和SARFT标准,日本采用的是ISDB-T的标准,另外一些国家在继续使用模拟的电视传输,还有一些国家还没有确定采用哪种数字传输方式。哈里斯是全球数字电视供应商,我们目前可以支持所有主流的地面电视传输标准。

  大家知道,现在在全球数字电视领域中,固定接收标准大多确定了几个主流派别,北美、欧洲、中国、日本的标准已经制定了,那么对于手持移动标准来说,各个领域中都有不同的发展,新的技术不断的涌现,包括在北美提供的DVB-T标准,美国还有Midea-flo,中国还有CMMB等等这些。这样对于发射机制造企业来说,必须非常的明确,我们必须能够支持现有的固定接收,也要能够支持今后移动接收的标准。

  对于发射机数字多平台设计来讲,有一些重要的因素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首先必须要兼容现有所有数字标准,同时对于未来变换到新的标准,我们必须要有足够技术的储备,这样使得现有的发射机能够对未来的标准进行兼容,同时发射设备的设计需要高效的运营设备,同时要有低的运作成本,同时要具备环保设计,应对全球的空气变暖的情况。另外对于发射机用户,也就是网络运营商来讲,发射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对于整个网络运营成本的降低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同时对发射设备的维护、发射网络平台的运营维护费用降低、简单设备维护对于降低整个网络运营成本来说非常重要。

  下面我们用几页幻灯片介绍一下哈里斯公司最新款的模式兼容多平台的水冷和风冷的发射机。

  第一个方面,新的设备的特点在于它目前兼容现有所有数字发射标准,同时可以提供一个可升级的版本,可以升级到今后任何数字传输的标准,这个发射机的核心部分叫做发射机的激励器,这是软件定义的一个激励器的平台,可以升级到以后任何一个数字和移动的标准。

  激励器平台使用了大规模的门正电(音),以及大型的FPGA,同时,发射机采用了数字自使用的预校正技术,可以连续的校正,以及使得发射机在最优状态下实时的预校正,发射机可以工作在最优化的状态下。

  最后激励器的设计是全频到带宽带的设计,这样对于发射机来说不需要改任何的备件和器件,只需要选择一下频率就可以,宽带的设计在全频点都能支持。这个平台支持多种调制方式,可以看到这里显示十几种调制的方式,包括DVB-T和中国的CMMB,DVB-T比一代是更高效的传输方式。除了现有已知的标准,固定的、移动的、模拟的、数字的之外,我们还对今后的标准进行兼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