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副部长盛赞CMMB改变洋品牌独霸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1: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5日消息,在11月4日举行的“BIRTV 2008主题报告会”上,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对天语等国产手机大加褒扬,同时他盛赞CMMB使得手机领域改变了规则,使得民族品牌的手机第一次在CMMB这个领域占主要地位。

  CMMB带动了民族工业发展

  张海涛一再强调CMMB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手机电视标准,并且推动了民族工业的发展。

  他说,我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CMMB)成功走出以自主创新为基础,民族工业为主导,产业化推进的道路。

  而且,值得一提的就是国内的企业,民族的工业。CMMB一开始起步就跟民族工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参与CMMB的200多家企业大部分是国内企业,他们自己投入,因为没有其他的投入,自己研发,自己投入,自己来推动。

  改变了洋品牌独霸市场的规则

  张海涛认为,CMMB绝对是民族工业的一大贡献,没有他们的参与和支持不可能有CMMB的今天。

  他说,CMMB立足自主创新,立足民族工业的指导思想,不仅发展了中国的技术,研发了中国的技术,同时也生产了中国的产品。

  对比其它手机领域,他说,“大家都知道,在手机这个领域,实际上国产品牌的份额是很少的,是很低很低的,而CMMB改变了手机市场的规则,使民族品牌的手机第一次在销售上、市场份额上占主要地位”。

  副部级干部盛赞国产品牌天语手机

  当着座无虚席的在场数百名广电业人士的面,张海涛还以天语手机为例盛赞国产品牌CMMB手机。

  他说,“奥运会期间,广电提供了CMMB手机电视服务,其中天宇这款手机,电池可做到连续看电视超过6个小时,这可以证明CMMB手机省电。因为大家都知道,手机电视一个很重要的技术性能就是要省电,我们做到了一块电池可以超过6个小时,说明CMMB这方面确实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这也是广电系副部级干部首次盛赞国产品牌手机。(康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