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通讯推出A频段TD-SCDMA基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7: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中兴通讯近期推出了支持A频段(1880~1920MHz)的TD-SCDMA基站设备,目前该设备已经顺利通过相关功能测试,新推出的A频段基站设备包括单通道、多通道多种类型,将全面满足TD-SCDMA工作在A频段下的各种应用场景。

  虽然TD-SCDMA相比其他制式有较高的频谱利用率,但目前使用的15M(2010~2025MHz)的频段在当前TD-SCDMA试商用中感觉局促,有些地区组网困难。中国移动要在1年发展1000万用户,三年内发展1亿,这对网络建设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谢飞波表示,目前小灵通所在的1800~1920MHz频段今后将用于TD-SCDMA的使用。目前AB频段智能天线已经实现,在产业化层面进展的也很顺利。因此本次中兴通讯的A频段基站的推出将有助于TD-SCDMA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中兴通讯一直致力于TD-SCDMA的产业化,把TD-SCDMA作为战略产品重点投入:2006年推出业界第一款BBU+RRU光纤基站,使TD-SCDMA规模组网变为可能;和中国移动积极合作,率先推出的小型化天线解决方案彻底解决了TD-SCDMA的工程难题;2008年推出了HSPA MX倍速(空分复用)技术,将TD-SCDMA的小区吞吐量提升一倍,大幅提高了频谱利用率,降低建网综合成本。本次A频段基站的推出无疑又将TD-SCDMA产业推动到了新的高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