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通讯称已交TD提案400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6: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3日17时消息,中兴通讯获悉,截至到今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已经向3GPP单独提交的TD-SCDMA提案数量超过400篇,并牵头多个项目的立项,在TD-SCDMA RAN上申请的专利数量超过1000件,数量位居各企业之首。

  “凭借在TD-SCDMA上的优势,我国企业在TD-LTE的话语权得到了极大地增强。在TD-LTE标准化工作上取得一定突破后,中兴通讯又将4G标准预研工作纳入今后两三年的重点工作。针对3G后续技术,我们的目标是全面参与4G各领域的技术研究,在4G阶段取得的知识产权要在数量和质量上全面超越3G,并在局部技术上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在TDD技术体制上要掌握技术主导权。”中兴通讯标准部负责人胡剑向记者透露。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中兴通讯将成立一支超过2000人的研发队伍投入到LTE和4G的研究中,同时,加大力度在北美和欧洲的研究机构招揽国际标准化优秀人才加盟,提升4G标准预研的实力。另一方面,中兴通讯将通过战略合作引进海内外科技界在4G领域的预研成果,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和推动下,中兴通讯和我国4G早期预研项目的主体承担单位已经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建立“产学研”合作,中兴通讯将带动国内更多的先进技术走向国际标准化。胡剑说,“目前,和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北方交大的合作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