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omScore报告称苹果iPhone正在平民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8: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国外媒体报道,据comScore日前公布的调研报告显示,苹果iPhone手机已不再是高收入人群的特享,越来越多的低收入人群正加入到iPhone行列。因此,尽管当前经济低迷,但iPhone用户群却在壮大。

  报告显示,43%的3G版iPhone用户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在iPhone用户群中,年收入在2.5万美元至5万美元的用户增长了48%,年收入在2.5万美元至7.5万美元的用户增长46%。今年6月至8月间,iPhone整体普及率增长21%。

  comScore高级分析师吴振(音译,Jen Wu)在一份声明中称:“200美元的售价,加上70美元月服务费,使iPhone成为低收入人群的奢侈品。但人们意识到,iPhone可取代多种电子产品或服务,从而节省了用户开支,这让iPhone从一款奢侈品变成普通的通信和娱乐工具。”

  在当前全球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很多移动设备厂商都面临巨大压力,苹果iPhone能取得如此业绩实属不易。尤其是今年第三季度,手机出货量涨幅从去年的两位数将至一位数。

  但自7月全球首发以来,3G版iPhone销量已经达到一代iPhone销量的2倍多。同时,3G版iPhone四三季度销量还超越了RIM黑莓手机销量。第三季度,黑莓销量为610万部,而iPhone为690万部。据苹果和业内观察家预测,3G版iPhone今年销量可达到1000万部。

  3G版iPhone挑战PC

  comScore还引用IBM的一份报告称,智能手机正在挑战PC的地位,有望成为消费者的首选互联网访问设备。

  comScore称,3G版iPhone的低价位导致iPhone低收入用户群迅速膨胀。3G版iPhone手机199美元,相比之下,一代iPhone去年上市的价格分别为499美元和599美元。

  与其他智能手机用户相比,iPhone用户在使用习惯上有自己的特色。在年收入在2.5万美元至5万美元的用户群中,使用互联网的比例增长了5%。而对于整个智能手机市场,使用互联网的用户增长3%。

  此外,82%的iPhone用户使用电子邮件,业内平均水平为15%。85%的iPhone用户在线浏览新闻、旅游和购物信息,而业内平均书评为15.9%。

  comScore分析师马克·多诺万(Mark Donovan)称:“这些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低收入手机用户利用移动设备访问互联网,收发电子邮件和下载音乐。因此,智能手机,尤其是iPhone,正在成为用户心目中的通信和娱乐一体化设备,尽管当前经济形式不景气。”(李明)

  相关新闻:

  福布斯:手机之父看贬iPhone

  分析师称iPhone或降至99美元横扫智能手机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