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摩托罗拉第三季净亏4亿美元 推迟分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9: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摩托罗拉今天发布了2008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摩托罗拉第三季度净亏损为3.97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6000万美元;该公司同时宣布推迟手机部门分拆计划。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摩托罗拉的净亏损为3.97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8美分。这一业绩差于去年同期,2007年第三季度,摩托罗拉的净利润为6000万美元,每股收益2美分。摩托罗拉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4.52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收益为4000万美元。

  摩托罗拉第三季度营收为74.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8.11亿美元,这一业绩未达到分析师预期。路透社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摩托罗拉第三季度营收为78亿美元。

  摩托罗拉联合CEO兼移动终端事业部CEO桑杰·贾(Sanjay Jha)表示,受全球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金融市场的压力等原因,原定于2009年第三季度的手机业务分拆计划将推迟。

  2008年第三季度,摩托罗拉移动终端事业部销售额为31.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4.96亿美元下滑31%;运营亏损为8.40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2.48亿美元。摩托罗拉第三季度共售出了2540万部手机,去年同期销量为3720万部。摩托罗拉第三季度向主要市场发布了16款新产品,其中包括三款3G设备。

  2008年第三季度,摩托罗拉宽带及移动网络事业部销售额为23.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89亿美元下滑1%;运营利润为2.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9亿美元增长65%。摩托罗拉第三季度共售出4100万部电子娱乐设备,去年同期为2700万部,这主要受益于市场对HD、HD/DVRIPTV设备的强劲需求。摩托罗拉与中国移动签署了总值4.31亿美元的GSM网络升级及扩展合同。

  摩托罗拉企业移动解决事业部第三季度销售额为2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54亿美元增长4%;运营利润为4.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28亿美元增长23%。

  摩托罗拉预计2008年第四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收益为2美分到4美分,全年每股收益为5美分到7美分,其中未计入业务重组支出和其它特殊项目。(洛奇)

困境中的摩托罗拉

摩托罗拉第三季净亏4亿美元 推迟分拆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摩托罗拉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净亏损3.97亿美元,手机销量同比减少32%至2540万部;该公司同时宣布推迟手机部门分拆计划。[全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