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宣布总部部门及省级公司负责人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1: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30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继10月27日召开总部处级干部会议后,中国联通又于10月28日下午召开全国会议,通报了机构设置和省级公司筹备组负责人名单。

  干部配备总体均衡

  原联通和原网通地市级分公司负责人均参加了10月28日下午的视频工作会议,会上,公布了总部各部门、各直属生产支撑单位、各省公司筹备组的主要负责人。从最终结果来看,基本上是按照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之前宣布的四大原则,“遵循适应发展需要、确保平稳过渡、兼顾当前及今后、合理均衡配备,在主要负责人的安排上,坚持五湖四海,注重了原中国网通和原中国联通干部的总体均衡。”

  10月28日,网上已开始流传总部各部门、各直属生产支撑单位、各省公司筹备组的主要负责人的名单,有业内人士表示多数是准的,也有不准的;另有人士表示,基本准确。

  从总部机构设置来看,新的中国联通名义上为28个部门,但其新成立的移动网络公司下设几个部门,这几个部门都与总部其它部门平级。

  从传言的总部负责人名单来看,来自原联通的16人,来自原网通的16人,正好对半开;

  从直属公司来看,来自联通的8人,来自网通的7人,也基本平衡。

  总部部门负责人变动情况

  根据名单,原联通和原网通部分总部部门总经理留任,如联通国际部总经理闫波、技术部总经理张智江、联通客户服务部总经理苗蔚、网通综合部总经理赵中新等。

  部分部门改名字,实际职能有些变化,但部门总经理实际上是留任,如原联通综合市场部总经理季巍改任市场部总经理;原联通G网经营部部总经理谢国庆改任个人客户部总经理;原网通市场经营部总经理马彦改任家庭客户部总经理,原网通大客户管理部总经理夏柏涛改任集团客户部。这样,新的中国联通前端营销部门至少有4个。

  少数总部部门总经理由原地方省分公司负责人担任,如原广西联通总经理邵广禄与原联通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郭晓科对调。

  多数直属生产支撑单位的负责人则由原负责人担任,如原联通华盛公司总经理于英涛担任分拆后的华凯公司总经理;少数的则有变动,例如原联通计划建设部总经理童小渝改任联通研究院院长,负责研发。

  省级公司负责人变动情况

  关于省级公司负责人的变动,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均只任命筹备组组长和副组长,并未任命总经理及书记。而筹备组组长和副组长均只有1人,分别有原联通和网通人士担任。

  各省公司筹备组组长与原来盛传的“网通主导北方、联通主导南方”有一些出入。如原上海网通总经理刘守钧出任江西联通筹备组组长;多数都遵循上述原则,但是,在所管辖的省份上有大量调整。

  原网通北方10省负责人此次部分调整到其它省公司任筹备组组长,如原山西网通总经理调任北京网通总经理;原天津网通总经理王金森调任河北联通筹备组组长。原联通南方20省负责人也有少数轮换到其它省份。

  少数省公司筹备组组长则由总部部门负责人担任,如网通企业发展部李华总经理此次担任黑龙江筹备组组长。(康钊)

    相关报道:

    新联通高管团队确定7位副总裁来自网通

    新联通敲定部门改革方案及中高层人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