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首页推广G1手机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4:0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谷歌首页推广G1手机遭质疑

谷歌首页推广G1手机截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三在美国网站首页打广告,推广基于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G1手机,这一做法引发外界对其声称首页不打广告的质疑。

  谷歌在美国网站首页加入了以下文字:“新品上市!G1正在销售。点击了解更多。”最后4个字链接到了谷歌的一个页面,页面上有一个写着“体验T-Mobile G1手机”的广告条,点击后即可访问T-Mobile网站。

  此前,谷歌也曾在首页上提供链接,推广Chrome浏览器等自家开发的产品。第一款在谷歌首页上出现的非谷歌产品,是2006年4月份Mozilla开源浏览器火狐。但该浏览器是由非营利组织Mozilla基金会旗下的营利公司Mozilla发行的,所以只能看做一种半商业化产品。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宏达电制造的T-Mobile G1是第一款在谷歌首页促销的商业化产品。谷歌曾以避免首页加载过慢及影响用户体验为由,拒绝在首页投放广告。

  但谷歌表示,G1并非第三方产品,谷歌发言人表示:“由于T-Mobile G1安装了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我们并未将G1看作第三方产品。另外,我们只要在认为对用户有帮助时,才会在首页推广谷歌产品。”(肖恩)

  相关报道:

  谷歌G1手机开卖引发上百人排队(图)

  谷歌G1手机首发火爆程度不及iPhone

  谷歌Android手机十大应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