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星河亮点CEO赵伟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1:3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星河亮点CEO赵伟演讲

图为:星河亮点CEO赵伟演讲。

  10月21-25日,2008年中国国际通信展在北京新国展召开。新浪网作为本届展会的“官方指定合作门户网站”,对展会进行全方位报道。新浪网会独家全程直播TD高峰论坛,论坛主题为“合作与未来”。

  图为:TD高峰论坛第二天,星河亮点CEO赵伟演讲,题目为:《测试仪表未来发展及其演进》。

  以下为文字实录:

  星河亮点的CEO赵伟:

  今天有这个机会跟大家介绍TD—SCDMA终端测试的发展,非常高兴。我从四个方面介绍,第一是行业背景,打造一个有竞争力的移动通信的需要整合的,从网络到终端的努力,往往作为普通的用户感受到网络质量的时候,我们主要通过终端的水平来感受到这个网络的质量,在这里面终端的测试以及质量,对普通用户感受这个质量非常重要,在这中间终端测试是一个重要的环节。TD—SCDMA在我国试商用以后,因为它的启程比较晚,所以在整个环节上暴露出很多的问题,加强网络和终端的测试环节,是提升网络和运营的必要手段,也是我们产业链上需要做出努力的一环。TD—SCDMA的终端产业链包括了多个环节,它其中用户有芯片厂商、生产厂商、运营机构,还有仪表厂商等等,仪表厂商是产业链关键的环节,从生产到维修,到效果,以及网络建设、网络维护都需要仪表的参与,高端测试仪表大家知道几乎都垄断在国外大厂商手里,那些设备主要是国外的厂商来提供,TD领域国外厂商比较薄弱,在这样情形下星河亮点自主研发了终端测试仪表填补了这个空白,为TD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下面我介绍一下测试环节的重要性。终端从研发到形成到生产各个环节都需要仪表的参与,我们要发现终端当中的一些设计的问题,和如何达到设计的指标,和如何达到质量的保障都需要仪表。目前在工信部的领导下,认证部门在TD前端的实验过程中和应用过程中做了大量的测试工作,手机电磁波能量吸收的测试,SER的测试等等一些测试,还有手机基本的质量、耐用度等等。那么这些测试过程中星河亮点的测试仪作为关键设备被采用,本图中蓝色部分都采用了星河亮点S60仪表完成的,S60保证了TD终端在认证过程中数据的开展,星河亮点积极更进保证了用户各种需求。

  同时中国移动代表各大运营商,积极准备TD各种实验,实验室对TD终端外场测试,还有业务测试开展了打量了测试工作,目前认证工作中有两个重要的项目需要指出,其中PCT测试和RRM测试,PCT主要是测试终端各种协议站在各种情况下的相应,是不是与3GPP中标准相一致,这个方面在WCDMA中有日本的案例提供这方面的仪表,但TD目前还没有这样相应的仪表。目前的方法是采用与终端以及与多家系统的RRT方式测试。目前星河亮点正在进行研发和试制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了所有的工作,在此之前对终端这方面的性能测试的时候,一直是一个测试盲点。

  在终端研发过程中除了上述认证机构测试了大量的性能以外,还在它的生产过程中,有其他的一些比如说综合测试、器件一致性的测试,检出不良保证产品的质量,在生产过程中对测试仪表的设备也有比较高的要求。

  下面我介绍一下星河亮点的产品,星河亮点是2001年成立一个新的公司,这个公司并不大,星河亮点现有员工130多名,其中有百分之六七十研发人员,它在短短几年内推出了重要的产品,也取得了北京海淀区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海淀区创新企业的称号,以及ISO品质标准。同时我们获得国家技术二等奖,技术奖两次,北京科学技术三等奖两次,也获得15项专利。星河亮点的产品主要现在包括以下两个产品SP6010、SP6200。通过前面我们知道S610是终端产品质量检测和控制的关键,它可以在呼叫状态下对终端各项指标进行综合测试。SP6010填补了目前终端产业链上一个空白。我们又推出了终端音频测试,和终端高速率传输的HSDPA测试,以及视频电话业务的测试,今年年底我们推出HSUPA和CHMB的测试功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